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 -- UNECE)、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歐洲經委會)是聯合國的5個區域委員會之一。歐洲經委會是來自北美洲、西歐、中歐和東歐的國家以及中亞各國聚會的論壇,共同探討如何強化經濟合作手段。[1]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大會上,這個中國人發言獲得最多掌聲!他說了什麼?

2017年11月21-22日,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PPP工作組(Working Party)第一次會議,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隆重召開,來自6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以及國際金融機構的200多位代表參會。 英達科技集團董事長施偉斌正式受聘為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專家委員會委員,應邀出席本次會議。據悉,施偉斌董事長亦是中國公路界首位專家委員會委員。當天,他在大會上所作的關於PPP及招標的發言獲得各國專家的贊同和掌聲。當天,代表們以「可持續發展、以人為本」為主旨,從本國實際情況就法律框架、標準制定、投資融資、環境資源、網絡建設、社會效應等不同角度發表了各自看法,進行了充分闡述。

聯合國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政府間國際組織,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作為聯合國下屬規模最大、最為活躍的區域性機構,在PPP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目前正圍繞聯合國確立的人類可持續發展的17個具體目標制定一系列PPP標準。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工作組是聯合國系統內唯一推動PPP發展的政府間組織,被授權不僅僅服務該區域的56個成員國,還可以服務於來自全球各大洲的193個聯合國成員國,按照一個聯合國的原則,協調推進PPP相關工作,使得聯合國歐經會PPP工作組會議審議通過的相關事項,對全球PPP事業的發展方向將產生重要影響。在參加此次會議之前,施偉斌董事長已多次受邀參加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活動。 2017年5月9日,施偉斌董事長在聯合國第二屆PPP國際論壇所做的關於中國道路建設養護PPP項目的主題演講,引起了國外官員及行業精英們的極大關注。圖片 2017年5月,施偉斌董事長出席PPP國際論壇開幕式 一個月後,應聯合國歐洲委員會邀請,施偉斌董事長赴聯合國歐洲總部再度為PPP課程學員授課,博得全體學員的熱烈掌聲,並受聘成為PPP課程導師。2017年6月,施偉斌董事長在聯合國歐洲總部為PPP學員授課 PPP作為一種融資創新模式,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自2013年在港交所掛牌以來,英達科技集團不斷拓展自身於道路養護及建築行業的業務,更積極響應國家鼓勵提倡的公私合作號召,早在2016年初,就已在江蘇等地開展了PPP項目。 「公眾利益最大化,是招標的靈魂!」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PPP工作組第一次會議上,施偉斌董事長結合英達多年參與PPP項目實踐提出這一觀點,引得與會專家震撼和讚許,獲得掌聲不斷。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是指政府通過特許經營、購買服務、財政補貼等方式,引入社會資本參與基礎設施等公益性事業投資和運營,建立優勢互補、利益共享和風險共擔的長期合作關係,以提高公共產品或服務的質量和供給效率。 當前,我國正在經歷快速的城鎮化進程,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有着巨大的需求,給公共財政帶來了很大壓力。推動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在基礎設施建設運營和公共服務供給中引入社會資本,對於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實現可持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