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職業摔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職業摔角

職業摔角是一種由受薪摔角選手參與的運動。

大部份職業摔角比賽,尤其是美國與加拿大的,實際比賽結果都是事先計劃決定好,僅可能在表演過程中偶爾發生一些突發意外而已。

職業摔角這個術語都是用來定義這類預先決定賽果的比賽。現時的職業摔角都加入了打擊技等元素,讓比賽更加豐富精彩和具備觀賞性。

摔角理論上講,可以被稱之為摔角,職業摔跤或者職業摔角,嚴謹意義上不適合被稱為摔跤(類似足球於橄欖球的關係)。因為兩種運動已經完全分化。

基本內容

中文名:職業摔角

日本:NJPW、AJPW

美國:WWE,TNA,ROH

墨西哥:CMLL、AAA

職業摔角

現代職業摔跤是一種在擂台上,以競技方式進行的表演藝術。而比賽的真實感也因不同國家、不同的文化而有所不同,大致上可分為三類:

日本摔角是最富真實感和競技性,他們在賽前,賽後都有認真的頒獎議式,而他們的招式也以打倒對手為主,主攻他們一擊即中的地方,如頭部,這種摔角例子有新日本職業摔角(NJPW);

墨西哥摔角就比較有娛樂性,選手大多佩戴面具,他們以華麗的空中殺法為主,配以摔角選手多變的造型,這種摔角的最佳例子是 CMLL;

美國摔角着重比賽的故事趣味性,比賽中途其他選手亂入並突然改變比賽發展趨勢,賽前賽後都有摔角選手的訪問、對話甚至互相偷襲,總之極力塑造運動員們所扮演的特殊人物形象以及相互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這種比賽的代表者正是現時全球最大的摔角組織,世界摔跤娛樂(WWE)。

摔角理論上講,可以被稱之為摔角,職業摔跤或者職業摔角,但不適合被稱為摔跤。因為兩種運動已經完全分化。

注意事項

職業摔跤雖然以表演娛樂為主,但是危險性很高,普通觀眾不可因好奇而模仿。而即使經過專業訓練的運動員,不時也會發生事故意外甚至生命危險,這也令這項運動具有極高的觀賞刺激性。

摔角聯盟

美國主要聯盟:WWE,TNA,ROH,獨立聯盟CZW、PWG、DG USA等

日本摔角聯盟:NJPW、AJPW、NOAH、DG(斗拉宮)、DDT、BJW等

墨西哥摔角聯盟:CMLL、AAA等

中國廣州也在近年間建立了中國摔角俱樂部——CWE (已改名巔瘋交手)

中國香港聯盟:港摔(ZERO-1香港分部)

中國台灣聯盟:IWL、TWT、NTW(NTW已經創立大陸分部)

各個聯盟國內摔迷聚集地:百度貼吧WWE吧

賽事爭議

摔角是擁有劇情與劇本的,問摔角是真打還是假打就相當於問動作片演員是真打假打一樣,選手之間需要配合,而比賽的結果,比賽中大致的思路甚至大約多長時間都已經安排好了。

所以摔角手之間在擂台上的恩怨全都是在演戲而已,如果摔角手私底下不對路的話聯盟會儘量避免兩人合作。這就類似於同事間的關係。

摔角並不是競技項目,被分在體育娛樂里。屬於一種娛樂項目,所以各個聯盟實際上是獨立的公司。摔角手屬於員工。

一開始的摔角很接近真實格鬥,但後來日漸發展使得摔角更加具有娛樂性,而聯盟逐漸PG化嘗試打開新市場也成為了大勢所趨。[1]

參考文獻

  1. 職業摔角摔跤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