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魯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魯鎮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中心一個社區,大致被福溪洛遜街荷馬街所包圍。該區前身為布滿貨倉和鐵路車廠的工業區,但1986年世界博覽會過後則轉型為高密度住宅區,而藝廊、零售商戶、餐廳和辦公室等設施亦陸續進駐該區[1]

如溫哥華大部分地區一樣,耶魯鎮的早期發展深受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R)的影響。CPR於1880年代開通至卑詩省內陸的耶魯,並於當地設立維修工場和聘用大批工人。隨着鐵路於1887年開通至溫哥華,CPR亦將維修工場遷往福溪北岸,該帶也因此得了「耶魯鎮」之名,而往後20年多座鋸木場和木瓦工場亦相繼在福溪北岸落成。

市政府於1920年代末制定首套城市發展大綱,並將耶魯鎮定為商業和輕工業之用。市政府原先預期區內將出現更多貨倉,但隨着載貨汽車在物流業的角色日漸提高,工廠也相繼遷往貼近主要公路的地點。區內出現大量荒廢工地,當中不少改成露天停車場。然而,到了1970和80年代,耶魯鎮的舊貨倉卻成為年輕專業人士(雅皮士)廉價置業的良機,而區內的舊工業建築、貨倉和藍領階層住屋也在往後年間陸續改建成高檔住宅、辦公室、餐廳和夜店。

公共設施位於戴維街太平洋大道的前CPR圓形火車機車庫於1997年改建成弘毅社區中心(Roundhouse Community Arts & Recreation Centre);舊有的機車轉盤被改成一個小型戶外露天劇場。於1887年帶領首班載客列車進入溫哥華的374號機車亦存放於此。

公共交通方面,溫哥華架空列車的加拿大線在戴維街夾緬侖街設有耶魯鎮-弘毅中心站。

視頻

0709耶魯鎮

參考文獻

  1. [轉載溫哥華耶魯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