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的譜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穌的譜系是耶穌經由其俗世的父母(瑪利亞和約瑟)一支或兩支的譜系,在《聖經》中記載於《新約聖經·對觀福音書》的2個段落:《馬太福音》第1章第2-16節和《路加福音》第3章第23-38節。這2份耶穌的譜系都向上追溯到大衛乃至亞伯拉罕;而《路加福音》中的譜系還繼續向上,一直追溯到亞當。這2份耶穌的譜系在亞伯拉罕和大衛之間的部分是一致的,但是在大衛以後的部分則有極大的差異。關於這個差異,有兩派說法,其一為馬太所述為約瑟的譜系,路加所述為瑪利亞的譜系,另一說法為馬太所述為約瑟的生父雅各的譜系,路加所述為約瑟的繼承父希里的譜系,因出於所羅門譜系的馬但,生了雅各。馬但死後,屬拿單譜系的瑪塔,娶了馬但的寡婦,並生了希里。因此,希里和雅各是同母的兄弟。希里無子而死,雅各為他兄弟立後生了約瑟。約瑟根據血源是屬雅各,但照着法律,又是屬於希里。因此約瑟是他們二者的兒子。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一般認為:猶太人馬太依猶太人的傳統極為重視家譜(詳見《馬太福音》第1章),完整詳述耶穌系譜以證實耶穌來自 神膏的「正統」血脈。

歷史上從亞當到亞伯拉罕到大衛王到耶穌的雙親約瑟與瑪利亞,與其它歷史書最大的不同之處,聖經記錄了這個族譜血緣上一分為二(脈絡),詳實的錄下有光榮的君王也有販夫走卒甚至是人看為卑賤的身份,但在 神完美的眼下全都是敗壞的罪人(閱讀時人也能憑神授的良知覺察),共計三個十四代,最後再因着耶穌的誕生二合而為一,預表人性各種樣態最後都被 神以救恩一筆勾銷,因為 神是忌惡但不計屬世血緣身份之惡的 神。至此才向人們顯露出 神要先知記載這個族譜的用意。

視頻

耶穌的譜系 相關視頻

11、民數記上下一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