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穌的血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穌的血親(希臘語:δεσπόσυνοι,複數型為δεσπόσυνος;英語:Desposyni),是指與耶穌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其中最著名的是主的兄弟雅各。這個字首次見於三世紀的基督教會史學家塞圖斯·朱利葉斯·亞非卡努斯(Sextus Julius Africanus)所著作中。有些學者相信這些血親在早期基督教的耶路撒冷教會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基督七大聖事俗稱教七禮或七聖禮,是7種被賦予特殊神聖意涵的儀式[1],是基督教會一切宗教活動的基礎。天主教、東正教等傳統基督教派認為聖事僅此7項,《天主教法典》將其定名為:洗禮聖事、堅振聖事、聖體聖事、懺悔聖事、病人傅油聖事、聖秩聖事、婚姻聖事[2],每項聖事還有若干別名。大部分新教宗派則只承認其中的洗禮以及聖體。

簡介

在《馬可福音》及《馬太福音》中,記載了耶穌有四個兄弟,他們的名字分別是雅各、約西、猶大、西門。此外,他還有幾個姐妹,但是沒有被清楚的寫出來。根據新約偽典記載,耶穌的姐妹,被稱為瑪麗(Mary)與撒羅米(Salome)。

但是在歷史上,耶穌這些兄弟姐妹的記載卻很不清楚。其中,雅各,是記載最清楚的一位,保羅稱呼他是主的兄弟,而且是教會的柱石。《猶大書》的作者,使徒猶大,被人稱為雅各的兄弟,有可能就是耶穌的兄弟猶大。

公義者雅各的繼任者,耶路撒冷的西門,學者如詹姆斯·塔波(James Tabor)等人,主張他可能就是耶穌的兄弟西門,也是十二使徒中的西門。

各種說法

偽典《雅各福音書》主張雅各等人是約瑟夫的前妻所生,是耶穌的異母兄弟,非由聖母瑪利亞所生,這個觀點被希臘東正教會接受。

耶柔米相信聖母瑪利亞是童貞無瑕的,同意《雅各福音書》的說法,但主張雅各等人是耶穌的表兄弟,或是堂兄弟,並不是同父所生。而且認為他與亞勒腓的兒子雅各是同一個人,也就是小雅各。這個說法被天主教會所接受。

視頻

耶穌的血親 相關視頻

關於基督教和東正教、天主教、新教有什麼區別和聯繫
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千年恩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