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耀眼的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耀眼的日子》是由朴光洙執導,朴新陽、徐信愛、藝智苑主演的情感電影,於 2007年4月19日在韓國上映。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2002年,韓國夏天的那場世界杯賽幾乎調動了韓國全國人民的熱情。一個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男子吳鍾達(朴新陽飾),他生活的城市是一個前景很好的港口城市,他住在一個空地上被遺棄的一隻集裝箱裡,他以自己所種植的蔬菜為食,生活的貧窮而又簡單,可是當他吃到自己親手養的雞生出來的蛋時就會成為比任何活着的人都要更快樂的人。

然而當社會福利院的女職員劉善英(藝智苑飾)將一個夢想去看世界杯的小女孩俊(徐信愛飾)送到他身邊後,他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本一個除了自己什麼也不關心的極端自私的小混混在小女孩的影響下漸漸了解到了家庭的意義和愛的含義。

影片評價

《耀眼的日子》故事背景選在了充滿激情和希望的2002年世界盃之年,這屆世界盃讓韓國國民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也讓他們有了最寶貴的自豪感。影片中通過於鍾達和女兒俊的相遇,表達了對人生價值的恢復以及在那個過程中發生的所有感動。通過2002年的世界杯背景告訴觀眾,就像世界盃帶給他們的希望一樣,影片中隨着時間的流逝同樣可以找到希望。影片主人公鍾達生活在社會底層,是一個極度孤獨和淒涼的人,而女兒俊的到來卻讓他的人生迎來了最幸福的時光。鍾大和俊的相遇告訴觀眾愛可以改變人生,也可以相互慰藉。該片是獻給生活疲憊不堪人們的一個溫暖安慰(新浪娛樂 評)。男主角朴信陽在片中把一個人從深深的痛苦中找尋新希望的感覺表現得非常到位(意大利羅馬國際電影節 評)。

視頻

耀眼的日子 相關視頻

朴信陽 姜素拉雙雙出席發布會 欲再掀收視狂潮
血淚 Lisa MV韓語無中字 韓恩貞 徐俊英 金宥貞 徐信愛 韓劇《九尾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