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翠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翠雲紅樓夢》裡的人物,賈赦的侍妾,賈赦好色,王熙鳳轉述賈母的話,說是「左一個小老婆又一個小老婆放在屋裡」,可縱觀紅樓夢全書裡,我們看到賈赦有名字的侍妾也就是嫣紅紅和翠雲兩個。首見第七十四回,王夫人認為綉春囊是鳳姐所遺,鳳姐便依炕沿雙膝跪下,也含淚訴道:「太太說的固然有理,我也不敢辯我並無這樣的東西。但其中還要求太太細詳其理:那香袋是外頭僱工仿著內工繡的,帶子穗子一概是市賣貨,還有那邊太太常帶過幾個小姨娘來,如嫣紅翠雲等人,皆系年輕侍妾,他們更該有這個了,也未可知太太請細想。」王夫人聽了這一席話大近情理,因嘆道:「你起來。我也知道你是大家小姐出身,焉得輕薄至此,不過我氣急了,拿了話激你。但如今卻怎麼處?你婆婆才打發人封了這個給我瞧,說是前日從傻大姐手裡得的,把我氣了個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