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翟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翟汪 編輯 幼時失學,隨同鄉李北海為綠林,在雲浮、陽春新興打家劫舍。 中文名 翟汪 外文名 Zhai Wang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出生地 廣東省新興縣天堂鎮朱所村 出生日期 1877 逝世日期 1941 主要成就 曾任廣東省省長 字 號 字浩廷 目錄 1 人物簡介 2 生平經歷

 人物简介编辑

翟汪自幼失學,後參加三合會,隨李北海當土匪,在東安縣、陽春縣、新興縣搶劫,還曾在肇慶搶劫黃崗稅廠。

 生平经历编辑

1904年,清水師提督李准到天堂招撫,隨李北海受撫,與李耀漢等10人編入李準的親兵營。後來李耀漢任水師提督衙門親軍管帶,翟汪在李屬下當什長、哨官。 1911年11月9日,翟汪隨李耀漢在東安起義,清軍在肇慶反正後,12月,經廣東水陸軍務督辦朱執信批准,李耀漢將所部擴充為巡防營標統(即團),李華秋、邱可榮、翟汪、蕭士計分任各營管帶(即營長)。 [1] 1913年二次革命爆發,李耀漢、翟汪率所部7營歸附龍濟光,肇軍擴為5個統領部,翟汪任統領並被授予三級文虎勳章,陸軍少將銜。 1916年1月,翟汪隨李耀漢通電反袁。5月,護國軍兩廣都司令部在肇慶成立,肇軍改編為護國軍第四軍,翟汪任步兵第四旅旅長。 1917年8月31日,北京任命李耀漢為廣東省省長。翟汪接替李耀漢任肇陽羅鎮守使。率部進駐廣州。 1918年,桂系軍閥莫榮新排擠李耀漢,迫其辭省長之職,9月20日,翟汪代理廣東省省長,古日光代理肇陽羅鎮守使。 1919年秋,莫榮新請廣州軍政府下令通緝李耀漢,改編肇軍,強迫翟汪辭職。翟汪依恃有六營肇軍駐在廣州,賴着不走。結果由廣東財政當局給了他20萬元,他才到沙面(當時是英、法兩國的租界)稱病就醫,將省長職務交粵海道尹張錦芳代理,到香港後,於6月22日通電辭廣東省長、肇陽羅鎮守使之職。 1920年,陳炯明率軍回粵驅逐莫榮新,8月,委任翟汪為浩字營總司令,欲令其策動舊部討桂。令其收編舊部反桂。翟汪由香港回廣東,進行收編肇軍舊部,所謀不成。 翟汪 [2] 於1923年回鄉,1941年病卒。終年6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