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立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立友
原圖鏈接

翁立友(1975年5月9日),別名 Only you,台灣彰化人。曾獲得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

經歷

小學四年級前是在彰化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兒時與母親感情較好,與父親關係較疏離,但因父親年紀漸長之後,一改過去的荒唐年輕歲月,一家終於能和樂。

1998年參加三立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社青組比賽,但當時並沒有過關,卻反而讓觀眾注意到他,在歌迷的連署之下,幫他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專輯中還有余天陳亞蘭與之對唱。宣傳期期間,余天更陪他一起跑宣傳。但首張專輯並未受到青睞,於是便短暫的從商,因而沉寂了數年。

直到2003年蔡小虎偶然聽到翁立友上歌唱節目,對於他的聲音頗感興趣,本想直接簽下他當藝人,但後來還是決定把他推薦給豪記唱片公司,讓公司來栽培他。 2009年入圍金曲獎並成功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1]

翁立友曾在2016年大港投票日前夕出席晚會獻唱。[2]

視頻

翁立友-行棋(官方KTV版)

參考資料

  1.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翁立友自揭放浪人生 母愛蜆精激勵重振作. 光華網. 2017-08-12 [2019-02-15] (中文). 
  2. 傳翁立友大港站台 引起坊間諸多揣測. 光華網. 2016-06-16 [2019-02-15]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