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群馬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群馬大學
圖片來自satakensetsu

群馬大學(ぐんまだいがく、Gunma University)1949年設立的群馬縣的國立大學法人。校區分為:前橋市荒牧地區(教育學部和社會信息學部所在地)、前橋市昭和地區(醫學部所在地)、桐生地區(工學部所在地)。另外,所有一年級新生都在荒牧地區學習教養科目。

學部・大學院以外,還有附屬図書館、生體調節研究所、醫學部附屬醫院、地域共同研究中心、機器分析中心、基因実験設施、綜合信息處理中心等機構。

排名

  • 萊頓大學世界大學論文引用排名(CWTS):日本第25名(2014年)[1]

沿革

  • 1949年 新制群馬大學設立

教育學部

教育學部,是由1873年設立的小學校教員講習所(後改作群馬師範學校)和1918年設立的農業講習科(後改作群馬青年師範學校)合併而成的。這兩個學校在1949年合併為群馬大學學藝學部。學藝學部在1966年改稱教育學部,1999年設立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碩士課程)。

社會信息學部

社會信息學部是1993年新設的學部。1998年設立大學院社會信息學研究科(碩士課程)。

醫學部

醫學部是由1943年設立的前橋醫學專門學校(後改稱前橋醫科大學)發展而來的。1949年成為群馬大學醫學部,1963年設立大學院醫學研究科(博士課程)。大學院於2001年改稱醫學系研究科、2003年改組成擁有博士前期課程・後期課程的大學院。

工學部

工學部是由1915年設立的桐生高等染織學校(後改稱桐生工業專門學校)發展而來的。1949年成為群馬大學的一個學部。1964年設立大學院工學研究科,1989年增設博士課程。另外,還開設日間課程和夜間課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