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群鶯亂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群鶯亂舞》是1988年上映的香港劇情片[1],由區丁平執導,鄭少秋利智等主演。該片講述了英延為實施禁娼,遂派遣專員程立邦到塘西名寨詠花寨調查,引出了一連串的故事

劇情簡介

詠花寨乃塘西名寨之一,在事頭婆八家領導之下,坐擁紅姑多名,有艷名四播的花艷紅,剛從上海南下投靠的陸千千,含羞答答的純情可人兒玉葉,熱情豪放的金枝,連雞仔鳳亦成為哥兒們垂涎的對象。好景不常,英延為實施禁娼,遂派遣禁娼專員程立邦調查,跟隨程一起回港的是其英國同學兼未婚妻莉莉,程為二深入了解娼妓與社會的關係和影響,率先往詠花寨調查,經過二三次的往還後,竟然與陸千千,花艷紅一班紅阿姑纏上了。向對未婚夫絕對信任的莉莉,獲知真相後,不得不求助其父--警察廳長朱大爺,誰知朱大爺原來是詠花寨八家的老相好,對禁娼行動當然陽奉陰違,又法於程專員的身份地位,為保烏紗,朱替女兒度出妙計,一場風波,自然和氣終場。

主演

鄭少秋,1947年2月24日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

1970年加入TVB,開始主演電視劇、電影及發行個人唱片。1976年在《書劍恩仇錄》中飾演「陳家洛」、「乾隆」、「福康安」三個角色 。1978年,主演《倚天屠龍記》,飾演張無忌。1979年在武俠劇《楚留香》中飾演「楚留香」。1991年在《戲說乾隆》中飾演「乾隆」廣受關注。1992年在《大時代》中飾演「丁蟹」,造就此後香港股市及經濟學界的獨特現象,被稱為「丁蟹效應」。

獲獎記錄

1989年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提名

金像獎-最佳攝影黃仲標 Bill Wong

·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羅永暉 Wing-fai Law

·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獎羅永暉 Wing-fai Law

1988年第25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

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羅永暉 Wing-fai Law

·金馬獎-最佳服裝設計獎區丁平 Tony Au周志華 Zhihua Zhou

視頻

群鶯亂舞 相關視頻

群鶯亂舞:關之琳帶着名貴的行李去投靠王小鳳,卻和利智發生口角
群鶯亂舞 電影:為了給姐妹解圍,她竟連喝了24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