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20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200萬!
全美累計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突破200萬!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福奇:「最可怕的噩夢」  

這一天 :2020年6月10日(美國時間)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20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疫情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0日23時13分,美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人數超過200萬,達到2000464例。其中死亡病例超過11萬,達到112924例,累計死亡病例仍在緩慢上升。[1]當地時間4月27日,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突破100萬,45天左右,確診人數翻倍!

數據顯示,全美目前確診病例超過5萬的州有12個,超過10萬的州有5個。據美國媒體統計,美國目前日新增發病數量呈上升趨勢的州有20個,基本持平的州有6個,呈下降趨勢的州有24個以及華盛頓特區[2]

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數前15國家 原圖鏈接
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前7國家 原圖鏈接
佛羅里達州某海灘 原圖鏈接
好萊塢大道上的示威群眾 原圖鏈接

疫情簡況

隨着各地限制措施的放鬆,美國多地疫情反彈。得克薩斯州10日新增確診病例創單日最高增幅;佛羅里達州過去一周新增確診病例創單周最高紀錄。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學者托納指出:「新一波疫情正湧向一些地區,截至目前波浪還很小、很遙遠,但它正在湧現。」[3]

對於美國疫情再次出現反彈的原因,早前有美媒稱,美國重啟經濟後,21個州的病例出現激增,而亞利桑那州的病例數增加了93%。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日前就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最糟糕的噩夢」,並稱美國疫情還遠遠沒到結束的程度。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6月11日表示,即便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再次激增,美國也不應當再度令經濟停擺。「這會造成更多的損害,不僅僅是經濟損害,還有因為擱置而導致的醫療問題。我們不能再次關停經濟活動。」[4]

亞利桑那州疫情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Doug Ducey)5月初開始放寬限制措施,首先是零售企業,然後是理髮店和飯店,最後於5月15日結束了「居家令」。特朗普於5月5日前往該州視察,並在當地的霍尼韋爾口罩工廠對「重啟美國」的舉動大加讚揚。

但亞利桑那州6月10日新增病例1556例,創下紀錄,該州公共衛生部門負責人敦促醫院「全面啟動」應急計劃。[5]

大型醫院系統「班納健康(Banner Health)」6月8日表示,過去兩周來,亞利桑那州新增病例持續上升,與住院人數增長呈正相關,且「從5月5日以來,需要呼吸機的住院病人翻了4倍。」

得克薩斯州疫情

近日得克薩斯州日均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數繼續呈上升趨勢,周二6月9日住院人數躍升6.3%,至2056人,為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並且是連續第三天增加,德州周三公布了2504例新增冠狀病毒病例,是此次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該州衛生部門的一位官員表示,「局勢依然嚴峻」。得克薩斯州衛生服務部發言人當地時間6月11日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我們當然還是看到新冠病毒在得克薩斯州的傳播」。他補充說,「人們仍然需要採取行動保護自己和社區,繼續保持社會距離,在公共場合戴上面罩,並繼續經常洗手和消毒表面」。[6]

佛羅里達州疫情

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門6月11日報告了1698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打破了該州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記錄,比上周四創下的1419例的單日新增最高記錄高出近20%,是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記錄。累計確診病例至少達69069例,其中累計死亡2848例。[7]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表示,病例激增與檢測數量增加有關。據佛羅里達州當地媒體消息,該州已經完成了130多萬次檢測,其中5.3%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佛羅里達州大部分地區5月4日開始取消防疫措施,隨後該州就出現人們蜂擁至海灘的場景。上周剛剛啟動了新一階段的重新開放計劃,並允許遊樂園重新開放。

遊行示威加劇疫情

因警察(相關執法警察已被控二級謀殺罪)對一使用假鈔的黑人男子執法不慎致使其死亡而引發的全美多地的示威遊行已經持續了十幾天,幾乎每天美國各地都會爆發幾次大遊行,而美國民眾在抗議激情的刺激下,對疫情預防意識慢慢降低,美國警方的應對方式也加劇了病毒的傳播。

美國大部分抗議者沒有佩戴口罩,在密集的人群中高喊口號,長時間聚集,完全不顧他人安危,給病毒提供了完美的傳播環境。而警方在對付抗議中使用大量的催淚彈,或其他刺激藥物驅趕群眾,使人群咳嗽,嘔吐等使人感染病毒的幾率大大增加。

美國多地自5月中下旬解除居家隔離令,而這正好和此次大規模示威抗議重合了。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非常擔心」此次示威抗議活動將引發新一輪疫情高峰。福奇稱,「這是個非常艱難的處境」,因為人們有權利進行和平抗議,但抗議本身將導致很多人陷入危險之中。此前,多個州及地市官員已經要求,所有參加示威抗議活動的民眾在結束抗議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不過,目前暫時無法判定此次抗議將會導致疫情加重到何種程度,因為病毒還存在潛伏期。有專家認為,此次抗議或將在抗議者暴露後的10-14天引發新一輪激增。[8]

視頻

美國確診超200萬 福奇:新冠病毒是「最可怕的噩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