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 中招新冠病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 中招新冠病毒
特朗普凌晨發推 原圖鏈接來自澎湃網
我們將一起共度難關!  

確診時間 :2020年10月2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 中招新冠病毒,當地時間10月2日凌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說,他和夫人梅拉尼婭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將馬上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序。[1]當地時間10月1日晚間,特朗普證實,他的高級女助理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 原圖鏈接
特朗普與高級顧問霍普·希克斯 原圖鏈接
特朗普重返白宮並摘下口罩 原圖鏈接

確診簡況

美國東部時間10月2日傍晚,總統專用直升機從白宮南草坪起飛,將特朗普送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特朗普穿着西裝、戴着口罩自主走出白宮,在登機前向在場人員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講話。在抵達目的地後,他自主走下直升機,乘車進入院區。

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克納尼當天下午發表聲明說,特朗普雖然出現輕微症狀,但精神狀態良好,一天都在工作之中。出於慎重考慮並遵醫囑,特朗普將在未來幾天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總統辦公室工作。白宮表示,特朗普不會移交權力。

當天下午,白宮總統醫生在一份寫給麥克納尼的備忘錄中寫道,出于謹慎考慮,特朗普已服用再生元製藥公司的新冠病毒抗體藥物及其他藥物,雖仍感疲憊但精神狀態良好;梅拉尼婭狀況良好,有輕度咳嗽和頭疼症狀。另有報道說,特朗普自2日早晨起持續發燒。[2]

白宮疫情

10月1日,白宮顧問、特朗普高級助手霍普·希克斯確診感染新冠,拉響了此次白宮聚集性感染事件的警報。希克斯是特朗普工作中接觸最多的助理之一,最近多次陪同特朗普出席活動:9月29日,希克斯與特朗普一同乘坐「空軍一號」,參加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30日,她與特朗普前往明尼蘇達州的競選集會。[3]

緊接着,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宣布他與夫人的新冠檢測呈陽性。在其後的24小時內,數十名特朗普身邊的白宮官員或親密接觸者,也先後自行宣布或者被媒體曝出新冠檢測呈陽性。這些人包括:特朗普競選經理比爾·斯蒂平、白宮前高級顧問康威、猶他州選出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邁克·李、北卡羅萊納州選出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提利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羅娜·麥克丹尼爾等。

10月5日,特朗普又一親信、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妮周一在推特上宣布,她也被檢測出新冠陽性並將被隔離。白宮新聞團隊的另外兩名成員,也是麥肯內妮的親戚,也感染了新冠病毒。[4]

重返白宮

當地時間10月5日晚間,美國總統特朗普乘坐專機離開位於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並返回白宮。但根據特朗普醫療團隊消息,他尚未痊癒。[5]

當天,白宮醫生肖恩·康利在病情通報會上表示,「過去的24小時中,總統的身體狀況不斷改善,他已經達到或超出了能夠出院的標準。返回白宮後,總統將接受全天候的醫療護理」。

視頻

特朗普夫婦新冠檢測陽性 深夜發推親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