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中文名: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外文名: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性 質: 科學周刊雜誌

創刊於: 1915年

簡 稱: PNAS

榮 譽: 基礎科學領域的學術雜誌之一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通常簡稱為PNAS)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官方科學周刊雜誌。創刊於1915年。院刊出版前沿研究報告、述評、綜述、前瞻、學術討論會論文等。該刊覆蓋生物學物理學、數學和社會科學。[1]

發表文章

2010年3月9日,國際著名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了電子科技大學軟件學院2010年初引進的、年僅27歲的周濤教授為第一作者的論文「Solving the apparent diversity-accuracy dilemma of recommender systems」,2010年107卷第10期。同時,英國Nature雜誌在News中對該工作進行了專題報道。文章以瑞士弗里堡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和斯洛伐克薩法瑞克大學等5家為共同作者單位。

文章討論了信息推薦系統的評價體系,打破了傳統推薦算法中精確性指標壓倒一切的成規,明確指出多樣性和新穎性才是個性化推薦的靈魂。文章設計了高效混合算法,有望全面提高如亞馬遜等在線銷售公司推薦的質量。論文明確指出了下一代信息推薦系統發展的可能方向。

影響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擁有廣泛的讀者群,尤其是世界各地從事基礎科學領域研究的科學工作者。與<自然>和<科學>一樣,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基礎科學領域的學術雜誌之一。2005年的影響因子為10.231。為被引用數量最多的雜誌之一。

視頻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相關視頻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2021). DOI: 10.1073 / pnas.2110023118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楊培東:讓人工光合作用造福人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