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內鈴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內鈴惠(美內すずえ,MIUCHI Suzue,1951年2月20日-)出生於大阪府大阪市西區,日本漫畫家。代表作有《玻璃假面》(日語:ガラスの仮面)等。曾獲得第6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與第24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優秀賞獎勵[1]

美內鈴惠對於創作有著極其認真嚴謹的態度,她以日本古代神話為背景的《AMATERASU》(天照)系列可以說算是一本漫畫版的《古事記》,但在忠實於歷史的同時,又加入了許多現代思想和吸引讀者的曲折情節,這是難能可貴的。

簡介

1976年出道後陸續創作了從愛情喜劇到神祕傳奇等各種題材的作品。1976年開始在半月刊《花與夢》上連載描寫演藝界人士生活的長篇漫畫《玻璃假面》,作品開創了少女類演藝題材漫畫的先河,在日本有「女演員聖經」之稱。該作曾於1984年被製作成東華,1988年搬上舞台,1997年拍成電視劇,一系列的改編均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該作是連載20年以上的超長作品之一,其間幾度中止,2001年開始在《花與夢》專門增刊--月刊《玻璃假面》上連載。

1976年開始在半月刊《花與夢》上連載描寫演藝界人士生活的長篇漫畫《玻璃假面》,此乃美內鈴惠在醞釀多年的素材上傾注激情而創作的大型故事,它完全發揮了美內鈴惠這位故事作者的本領,她以越趨浪漫的筆觸,把少女主角北島麻彌的舞台熱情、起伏的星途,帶到讀者眼前,深深打動了讀者。該作品開創了少女類演藝題材漫畫的先河,在日本有「女演員聖經」之稱。該作曾於1984年製作成動畫片,1988年搬上舞台,1997年拍成電視劇,一系列的改編都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轟動,很多人都喜歡看這個電視劇。該作是連載40年以上的超長篇作品之一,中間數次中斷,但是她並沒有放棄。2001年開始在《花與夢》專門增刊----月刊《玻璃假面》上繼續連載。

作爲老一代少女漫畫家,美內鈴惠對於創作有著極其認真嚴謹的態度,她以日本古代神話爲背景的《AMATERASU》 (天照)系列可以說算是一本漫畫版的《古事記》,但在忠實於歷史的同時,又加入了許多現代思想和吸引讀者的曲摺情節,這是難能可貴的。   

主要作品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