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克家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克國際家居
圖片來自中國質量網

美克家居,(股票代碼:600337以下簡稱「美克家居」)於1990年創立於新疆首府烏魯木齊,1997年開始在天津投資建廠,擁有規模化、專業化、智能化的綠色生產園區、實力雄厚的研發設計中心,是我國最大的家具製造企業之一。
美克家居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致力於實木家具製造和研發,持續投資打造智能化綠色的家具生產製造基地,切實踐行「中國製造2025」戰略。美克家居持續推行全面質量管理以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秉持質量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生命源泉,是企業市場競爭的有效武器,是提高企業經濟消息的最佳途徑。

企業理念

美克目前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質量管理體系,規範了工作流程,提高員工素質,適應了現代企業的生產管理和技術發展需求,在發展中求創新,在創新中求發展,實現了以技術進步,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2010年建成了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2015年被國家工信部認定「實施中國製造2025戰略」行業內首家家居用品製造智能車間試點示範項目,2016年被評為中國「互聯網+」在工業應用領域十大新銳案例,2017年榮獲工業和信息化部「服務型製造示範項目」,2018年入選工信部認證的國家級「綠色工廠」,同年榮獲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美克家居將在未來持續履行企業質量主體責任,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為更多的中國家庭提供更加完美、優雅的居室文化產品與服務,持續引領中國乃至世界居室文化浪潮 [1]

美克家居倉儲系統
圖片來自美克家居

發展歷程

2002年公司創立自己的傢俱品牌-美克·美家,同時與美國最大的傢俱零售商伊森艾倫合作,引進其國際先進連鎖經營管理模式,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蘇州寧波大連成都重慶武漢深圳廣州廈門瀋陽、烏魯木齊等大中城市開設了近三十家連鎖店,創建全國性傢俱連鎖零售網路。
公司利用與俄羅斯相鄰的地緣優勢和其豐富的森林資源優勢,在俄羅斯遠東投資建成了木材供應基地,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和內蒙二連浩特已建立了兩個木材加工物流中心,初步形成了以俄羅斯為源頭,阿拉山口和二連浩特為基地,以工廠和客戶為終端的供應鏈體系。
2009年1月6日公司收購美國從事軟體傢俱和實木傢俱設計、供應和銷售,並在美國業界享有盛譽的Schnadig包括品牌在內的相關資產。本次收購,是公司向智慧型商業模式轉型的一個重要舉措和步驟,是公司價值鏈向上游攀升的公司戰略的具體實施,本次收購使公司形成了從產品設計、產品開發、產品生產及產品銷售為一體的完整進化鏈。
自2012年起公司就與IBM合作智慧製造改造專案,並為其智慧工廠設定MC(大規模定製)和FA(工廠自動化)兩個改造目標。2015年7月的FA工廠項目獲審批,未來FA工廠將在公司互聯網戰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美克與IBM蘋果公司聯手推進Mobile First 專案,旨在融合線上線下(OBO),提升客戶體驗,此項目已完成具有消費和資訊收集、分析推薦和產品隨性功能的Sales Consult,具有快捷設計和3D 呈現功能的Home Visit,以及可實現動態採購供應鏈管理的Dynamic Buy三款App,未來公司可依託Mobile First 項目積累,構建屬於自己的開放式大家居平臺。
2016年公司產品營收比重:零售家居商品-實木47%、零售家居商品-沙發22%、批發家具商品-實木14%、零售家居商品-飾品7%、零售家居商品-睡眠5%、批發家具商品-沙發4%、零售家居商品-其他1%。
2016年1月28日,公司發佈回購公司股份,擬以自有資金1-4億元,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股份,回購價格為不超過12元/股,預計最大回購股份數量為3,333萬股,約占公司總股本的5.16%。
2018年3月5日,公司實施首次回購數量為140.2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0.08%,成交價格為5.4元/股,總金額為757.49萬元。 [2]

視頻


美克家居A.R.T博覽會

參考文獻

  1. 美克國際家居,中國質量網
  2. 美克家居,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