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人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人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美人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蝟蝦科蝟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美人蝦 ,為十足目蝟蝦科蝟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美人蝦:別名蝟蝦_櫻花蝦_帶狀珊瑚蝦_條紋清潔蝦,為十足目、蝟蝦科、蝟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印尼周邊珊瑚礁海域。海洋分布最廣的觀賞蝦之一,喜歡棲息在洞穴的頂部或岩石縫中,露出其觸鬚偵查環境。但它也會傷害珊瑚和海葵,用刺迫使它們打開,然後把它們作為攝取的食物。

看似文靜,實為蝦中土匪。會攻擊小個體的魚類或同類,吃蝦的隆頭魚也不敢隨便碰他。但體型不大,只能攻擊很小的雷達和小型蝦虎,對絕大多數魚類安全。建議單獨飼養,或配對飼養,不能忍受同性同類,也會騷擾其他品種的小蝦。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7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白色_紅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6年 食物飼料:雜食

美人蝦形態特徵

身體紅色與白色條紋相間,長長的蝦鉗,長長的白色觸鬚。身體多刺,長度很少超過7cm,加上觸鬚不會超過14cm。紅白相間,身上看起來會有很多絨毛,有着巨大的鰲足和很長的觸鬚。具有3對螯腳,以第三對最大,三對白色觸鬚為清潔性共生蝦類特徵,但美人蝦鮮少為魚清潔。

美人蝦飼養方法

相對好養,適合水族箱中做為寵物觀賞,但不適合與吊類及隆頭魚科混養。要提供足夠大的空間,儘量避免它移動時觸鬚碰到鄰近的海葵和珊瑚。雜食為主,會吃殘餌及有機碎屑,會捕食剛毛蟲。有領域性,有可能攻擊其他蝦類。蛻皮時,通常會躲在很難發現的地方1-2天。所有的蝦都需要換殼長大,碘和鈣元素會對換殼有一定幫助。換殼一定是晚上,剛換殼的蝦極其脆弱,完全沒有任何防禦能力,就是一團肥肉,此時極易受到攻擊,這也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人蝦雌雄分辨

有雌雄之分,雌蝦有墨綠色的卵巢,可以作為鑑別性別的依據。公的拳師蝦通常小一點。

美人蝦繁殖方式

卵生。不是很容易繁殖成功,卵很容易被過濾裝置沖走。蝦類抱卵通常都很容易,但是繁殖很難,抱卵和繁殖成功還差十萬八千里,新人沒有必要因為抱卵就激動不已。

參考來源

  1. 美人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