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人如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人如畫

《美人如畫》(原名:傾城雪)是由於正工作室出品,李慧珠執導,杜淳、董潔、張嘉倪、何晟銘、高昊、曹曦文等主演的古裝愛情劇。該劇講述了明朝正德年間,江南地區「繡娘」江嘉沅和三個男人之間的愛恨情仇,也是一部女人成長史的勵志劇集。該劇已於2014年5月31日登陸浙江衛視、陝西衛視全國上映。

簡介

江家和杭家是蘇州兩個刺繡大戶,專為皇帝縫製皇袍,由於競爭的關係,兩家關係是面和心不和。杭家長子杭景楓(高昊飾演)一直默默愛着江家千金江嘉沅(董潔飾演),但礙於家庭的關係,無法表白。杭景楓的父親多年前與苗族姑娘徐瑾偷歡時生下私生子徐恨(杜淳飾演)卻把這個責任推給江嘉沅的父親。 徐恨由舅舅徐雷帶大,徐雷誓要為徐恨討回公道,帶徐恨來到蘇州,在徐雷把江家搞得家破人亡的同時,江嘉沅也與徐恨產生了真摯的愛情,江嘉沅懷上了徐恨的骨肉。這時徐雷告訴徐恨他與江嘉沅是親兄妹,徐恨失手殺死了徐雷,自己也由此入獄。江嘉沅一個人帶着徐恨的兒子艱難地生活,此時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第三個男人—一個有妻室的嶺南富商方天羽(何晟銘飾演),他將她納為偏室。他的妻子起初無法接受江嘉沅,但最終被江嘉沅的誠心感動,臨終前,同意將江嘉沅扶正,而兩人結婚的當晚,徐恨十分落魄地回來了,告訴江嘉沅兩人並不是親兄妹

劇集評價

《美人如畫》在多角戀中又加入「兄妹梗」、「婚外梗」、「家恨梗」、「初戀梗」等多重糾結元素,該劇畫面、音效、服飾、場景都延續了精美華麗的於正風格,另外又增添了一絲的清新脫俗,堪稱升級版「於正美學」。該劇在服飾上摒棄了對比鮮明的撞色風格,而是採用靛藍、竹青、粉黛、水綠等符合明朝特色的淡雅顏色,再搭配上軟金帶銀的頭飾髮髻,風姿綽約又落落大方;場景建築也極盡展現明朝江南特色,選擇了大量極富明朝鼎盛時期特色的建築群,無論是內部陳設還是外部架構都完全還原當年的場景,盡顯歷史的厚重與真實。而且該劇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也是一大特色。(網易娛樂評價)

幕後花絮

①高昊拍攝一場雨中挨打戲份,試戲的時候,他和董潔商量是通過借位的方式,不過在拍攝過程中,他們決定還是真打,那一巴掌下去整個感覺都出來了,不光是董潔,他自己的情緒也都出來了,一氣呵成。②袁姍姍在該劇中打醬油出境,而且在劇中經歷被火燒的酷刑。有網友忍不住調侃道那些袁姍姍打醬油的歲月,我們錯過的時光,終於等到了。雖然被火燒的經歷不算好受,但袁姍姍也表示可能正是當初能吃苦的特點打動了於正。③該劇在地面頻道播出時曾被指與張衛健主演的《天下無雙》故事脈絡相似度很高。2014年,該劇登陸浙江衛視正式上星,浙江衛視痛下剪刀手,刪減爭議情節,將該劇由50集剪成27集。[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