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無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無聲》是由中央電視台影視部、福建廣播電視總台出品於2008年10月6日推出。由黃健中執導,馬伊琍,王姬[1],陳龍,楊昆主演的一部年代電視劇。

影片講述了上世紀三十年代烏鎮梳頭女菊兒的傳奇故事。天生麗質的貧苦姑娘阿菊在被惡紳霸占時,被進步學生梁守平所救後投蘇州梳頭師傅學手藝謀生,在為蘇州日偽旅長吳克賢的三個太太梳頭時,利用他們之間的矛盾,圖報家仇。

劇情簡介

天生麗質的貧苦人家姑娘阿菊(馬伊琍飾)險被當地惡紳霸占,菊兒爹娘為保護菊兒先後被害身亡,菊兒幸被進步學生梁守平所救,投奔蘇州梳頭師傅阿田學手藝謀生,為蘇州日偽旅長吳克賢的三個太太梳頭。與梁守平相愛後,菊兒方知阿田、梁守平都是新四軍地下交通員,菊兒對共產黨人從陌生到熟悉,從漠然到崇敬心懷驚世之仇的菊兒,周旋於軍閥吳克賢、船匪屠老大、日偽漢奸曹美彪之間,一方面利用他們之間的矛盾,圖報家仇,一方面為梁守平提供有價值的情報。在梁守平的幫助下,菊兒終於一雪家仇,而梁守平卻因叛徒出賣而凜然就義,菊兒與阿田聯手鋤滅叛徒,成功策反吳克賢風雨飄搖的烏鎮小城外,菊兒帶着心中無限的痛楚和愛,帶着黨交付的新的任務,消失在江南水鄉濛濛的煙雨中[2]。該劇故事開掘新穎,主題積極有力,風格婉約悽美,劇情設置曲折動人,人物刻劃栩栩如生,集中展現了江南水鄉深厚的文化底蘊及烏鎮女子美麗、聰慧而剛烈的性格魅力。

幕後花絮

有場戲阿蓮知道姐姐阿菊害死了爸媽,對姐姐又愛又恨,兩個人對打起來,拍了幾條都不符合導演的要求,原因是不夠真實。於是導演「狠下心」要求馬伊琍真打。休息時樊錦霖和馬伊琍練了好幾遍,馬伊琍為了不讓樊錦霖覺得太疼同時又能體現出真實感,還特意研究了下技巧。真正開拍時馬伊琍什麼都沒說,上來就一巴掌,樊錦霖當時沒有反應過來,但是馬上就順着劇情走了下去。事後她說雖然那一巴掌不重,但是卻把我所有的演戲激情都激發了出來,馬上就入戲了。

黃健中在犯難誰來扮演阿蓮的時候,看到了樊錦霖的照片,「那深邃的眼神,堅定的深情,正是他需要的「阿蓮」。黃健中導演當機立斷表示,「這個角色非樊錦霖莫屬。」

視頻

美麗無聲 相關視頻

美麗無聲片花
美麗無聲:男子打開信封的那一刻,瞬間愣住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