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羊角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羊角錘

羊角錘(claw hammer)是錘子的一種,一般羊角錘的一頭是圓的,一頭扁平向下彎曲並且開V口,目的是為了起釘子。羊角錘在古羅馬時期就有了,只不過現代羊角錘的樣式是美國人設計出來的。

副本簡介

錘子是敲打物體使其移動或變形的工具。最常用來敲釘子,矯正或是將物件敲開。錘子有着各式各樣的形式,常見的形式是一柄把手以及頂部。頂部的一面是平坦的以便敲擊,另一面則是錘頭。錘頭的形狀可以像羊角,也可以是楔形,其功能為拔出釘子。另外也有着圓頭形的錘頭。

注意事項

使用手錘時,要注意錘頭與錘柄的連接必須牢固,稍有鬆動就應立即加楔緊固或重新更換錘柄,錘子的手柄長短必須適度,經驗提供比較合適的長度是手握錘頭,前臂的長度與手錘的長度相等;在需要較小的擊打力時可採用手揮法,在需要較強的擊打力時,宜採用臂揮法;採用臂揮法時應注意錘頭的運動弧線,手錘柄部不應被油脂污染。

背景

是廢鐵?還是收藏品?在別人費解和驚異的目光中,民間收藏家王孝立從不解釋一句。他用3年寒暑收藏了4000多把大大小小、外形各異的錘子。收藏有許多冷門,可他的冷門太「冷」,冷得讓人聽了倒吸一口冷氣,冷得家人、朋友都感到莫名其妙。而王孝立卻為他的錘子收藏「一錘定音」:每一種錘子都代表着一種手藝和勞動方式,它們是歷代能工巧匠勞動的工具,勞動創造了歷史,收藏錘子正是用另一種更生動的形式沉澱並記錄歷史。面對冷嘲熱諷甚至誤解,王孝立總是詭秘地一笑:要搞好錘子收藏,我的耐心、恆心也要千「錘」百鍊[1]

視頻

參考文獻

  1. 羊角錘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