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里 (北卡羅來納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里消防隊員彫像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flickr

羅里(英語:Raleigh)是北卡羅來納州的首府及韋克郡的郡政府所在地。2018年,北卡羅來納州羅利的人口為1.36百萬。[1]

首都是北卡羅來納州研究三角的一部分,該三角洲是美國最大,最成功的研究園區之一,也是美國高科技和生物技術研究的主要中心。周邊地區有許多學院和大學,包括杜克大學,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和維克森林大學。這些學校對該地區產生了顯著的經濟影響。[2]

人文歷史

該地點於1788年選定為首府,從該地區的早期定居者喬爾·萊恩(Joel Lane)購買了1000英畝的土地。萊恩(Lane)和他的兩個兄弟於1741年來到該地區,30年後,在萊恩(Lane)住所前的山坡上修建了法院和監獄,從而建立了韋克縣(Wake County)。他的家在該地區受到旅行者的歡迎,萊恩(Lane)建造了一個小酒館,並幫助建立了一座原木教堂,阿斯伯里會議室(Asbury Meetinghouse)。這個小的定居點被稱為Wake Courthouse或Bloomsbury,是羅利鎮的前身。

1792年,在美國獨立戰爭後不久,北卡羅來納州(與原州的其他幾個州一樣)將首府從沿海向西移動,城市原名為Wake Courthouse,後來以Walter Raleigh爵士命名。首先國會大廈於1794年完工。

從1792年成立到現在,市政水廠開始運作之前,羅利一直依靠泉水,水井和水箱來供水。在羅利水廠複雜,建於1887年在費耶特維爾街的1800塊,是由土木工程師亞瑟·溫斯洛設計。過濾後的水被送入2,500,000加侖的儲水罐。水塔提供了一條14英寸的主要供水管道,可將水運到城市並提供高架的水庫。到1900年代初,供水系統已擴展到覆蓋整個城市。

到1800年,人口總數為669,在這一年,衛理公會主教弗朗西斯·阿斯伯里(Francis Asbury)在州議會舉行了一次「大型會議」,當時該會議用於宗教聚會,舞會和公開會議。

1818年,1821年和1831年發生了破壞性的大火。在最後一次大火中,磚制國家議會被毀。並由現在的建築(於1840年完工)所取代。它坐落在一個大廣場中間,被認為是希臘復興建築的傑出典範。國會大廈廣場被各種州和歷史建築以及教堂所環繞。

羅利(Raleigh)的商業擴張一直很緩慢,直到1850年代,兩條鐵路線分別與羅利(Raleigh)和加斯頓(Gaston)鐵路以及北卡羅萊納州鐵路相連。1857年,城市範圍從最初的一平方英里邊界向四周擴展了大約三個街區。

在美國內戰期間,羅利(Raleigh)一直是邦聯的總部,直到1865年4月13日,威廉·特克姆瑟·謝爾曼(William Tecumseh Sherman)領導下的聯邦軍隊無抵抗地佔領了這座城市。北卡羅萊納州藝術博物館,北卡羅萊納州歷史博物館,北卡羅萊納州自然科學博物館和末底改歷史公園也在羅利。許多歷史建築都被保存下來,包括Joel Lane House(1760,羅利中最古老的建築),安德魯·約翰遜,第17屆總統美國,出生於1808年(現為歷史古蹟)。附近的娛樂設施包括William B. Ulmstead國家公園(西北)和Clemmons Educational State Forest(東南)。   

在19世紀的最後25年中,羅利的公共和私營部門領導人決心改善城市景觀,使其受益。接近地面運輸以商舖,倉庫,馬s和旅館等形式為商人帶來了成功。市奧德曼建立了有軌電車線路,社區領導人擴大了教堂。

除了供水以外,羅利的公共和私營部門都稱讚的便利設施是交通。首都的電氣化有軌電車直到1891年才出現。

1908年,羅利電氣公司(Raleigh Electric Company)與其他兩個區域供應商合併組建了卡羅來納州電力和照明公司(CP&L),即現在的Progress Energy,該公司的電力服務部門正在為快速擴張做準備。

除了成為北卡羅來納州的首府外,羅利(Raleigh)於19世紀成為教育中心。聖瑪麗學院是由聖公會教堂於1842年建立的,是羅利歷史最悠久的持續運營學校,也是北卡羅來納州的第三所女學校。在和平研究所成立於1858年,是一所長老會附屬的年輕婦女學校。羅利(Raleigh)最早的公共教育設施之一是北卡羅萊納州聾啞學校(1848)。一所農業和工業學院,即NC農業實驗站,成立於1877年。十年後,大會成立了北卡羅來納州農業和機械藝術學院,該學院於1917年成為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作為肖大學(1865年成立)和聖奧古斯丁學院(成立於1867年)吸引了黑人學生,教職工人數增加至羅利。

羅利的人口從1900(13,643人)增加到1920(24,418人),增長了79%。隨著公用事業基礎設施的牢固紮根,水,電和廉價的交通提供了更好的生活條件。靠近公用事業允許工業努力在城市範圍內或附近。地面運輸和集中的半熟練的城市勞動力是19世紀最後十年吸引紡織廠的額外誘因。隨著商業,醫療保健和教育的增長,教育工作者,律師,醫師和企業家等專業人員被吸引到這座城市。[3]

地理位置

北卡羅來納州中部,美國它位於兩個大約25英里(40公里)東南部座(1771)教堂山達勒姆,這三個城市形成一個國家的主要城市地區-研究三角形。[4]

教育

  •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
  • 杜克大學

參考文獻

  1. raleigh-nc,datausa.io
  2. raleigh,forbes.com
  3. raleigh earlyhistory,nps.gov
  4. Raleigh-North-Carolina,britann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