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貝托·阿亞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貝托·阿亞拉
Roberto Ayal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Roberto Fabián Ayala

出生日期    (1973-04-04) 1973年4月4日(51歲)

出生地點   阿根廷巴拉那

身高     1.77米(5英尺9 12英寸)

位置     後衛

羅伯托·法比安·阿亞拉Roberto Fabián Ayala,1973年4月14日)是一名已退役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衛。世界足壇最佳阿根廷巨星之一。防守技術紮實,預判意識出眾。雖然身材矮小,但擁有驚人的彈跳力。

職業生平

球會

艾耶拉早年曾效力於一些頂級球會,包括國內班霸河床和意大利豪門AC米蘭。自2000年投效西甲爭標分子華倫西亞後,他一直是華倫西亞的重心。他除了贏過西甲聯賽冠軍外,還於2000年和2001年連續打入歐聯決賽,不過兩次都功虧一簣。

2006年起艾耶拉早已公開表明會離開華倫西亞。與球隊續約談判破裂後,艾耶拉於2007年以自由身加盟原東家的死敵比利亞雷阿爾,不過馬上自付違約金解約,再轉投規模較小的薩拉戈薩

2010年艾耶拉加盟阿根廷競技,2010年12月決定不與競賽會續約,並且決定掛靴。

國家隊

艾耶拉一直被認為是世界最佳的後防球員,國家隊方面已出場108次,曾擔任國家隊隊長。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他贏過一面銀牌;而在2004年雅典奧運,他以超齡球員身份出賽,結果贏得金牌。

2006年世界盃艾耶拉隨隊殺入八強,在八強賽本憑他取得入球領先,可惜及後被扳平,結果互射十二碼中他射失一球,使德國有機可乘,間接令阿根廷止步於八強。[1]


2007年2月岀場阿根廷對陣法國的友誼賽之後,他取代了迭戈·西蒙尼成為阿根廷上陣次數最多的球員,並與馬納當拿同為國家隊隊長出場紀錄保持者(57次)。[2]

榮譽

球會

河床
AC米蘭
華倫西亞


國家隊


個人

參考資料

  1. Champions League final runners-up XI: The best players never to win it. Sky Sports. 6 June 2015. 
  2. Ayala. Valencia CF. [12 March 201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