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玉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玉鳳重慶綦江人,因一系列雷人言論在網絡上走紅,被人稱為「鳳姐」。她自稱懂詩畫、會彈琴,精通古漢語,「9歲起博覽群書,20歲達到頂峰,智商前300年後300年無人能及」;現主要研讀經濟類和《知音》、《故事會》等人文社科類書籍[1]

簡歷

2009年10月下旬開始,羅玉鳳在上海地鐵陸家嘴站散發相當雷人的徵婚傳單,開出七條令人啼笑皆非的徵婚條件,事件被人記錄並上傳互聯網,引起激烈討論。

2010年,羅玉鳳在網上表示「我到美國了」,並聲稱「出國就沒有打算回去」;同年12月,羅玉鳳前往美國中文電視台應聘,電視台新聞部主任稱羅玉鳳思維清晰敏捷,與中國媒體炒作出的形像不同,對鳳姐讚賞有加。

2010年6月2日,有網友爆料TCLmitv互聯網電視世界盃足球寶貝大賽的活動,鳳姐會來參加「足球寶貝評選」,這是主辦方根本預想不到的事。顯然她的到來掀起了一陣「足球寶貝」風暴,讓網絡紅人再次成為選秀節目的噱頭。

2010年06月09日,鳳姐上[山東]]電視台錄製《快樂向前衝》節目,在節目中,她大方穿上紅色比基尼,秀自己的身材。

2011年12月,其卻因散佈危險言論而在美國遭人控告,或被美國遣返。

2015年4月20日,鳳姐在微博宣布融資1000萬創業,並稱「只要努力你就是老闆!」。

2015年7月,羅玉鳳成為鳳凰新聞客戶端簽約主筆。 2015年平安夜,鳳姐』在微博上長篇談論夢想,並@牙膏SHI人楊磊,疑似為愛發聲[2]

2016年3月8日,在2015年中國網紅排行榜中排名第14名。

2016年9月,鳳凰新聞客戶端與鳳姐解除合約。

2017年1月,公眾號「我是羅玉鳳」上發表長文《求祝福,求鼓勵》,細數童年時光與這些年在美國的歷程,獲得20餘萬元打賞。隨後,她又宣布把這些錢全部捐給大涼山區的貧困兒童,並永久關閉打賞功能[3]

作品

從天空落下的黃沙
與這個世界無關
與滾動的人群無關
清潔工在收拾一個
從樹上掉下的橘子
無家可歸的橘子
晨光中,一隻刺蝟招搖過市

--《這是個優勝劣汰的世界》

爭議

徵婚

2009年,她還在家樂福當收銀員,上班之餘,通過瀏覽網絡社區消遣時間。網帖內容五花八門,時間一長,羅玉鳳蹦出一個念頭,還沒過去多久,就已經把這個念頭付諸實施。

她在當時勢頭正勁的貓撲論壇發帖,「我想找個北大清華男結婚」,洋洋灑灑列上七大條件:

清北碩士畢業生、經濟學專業、有國際視野、外貌出眾、無生育史、東部沿海戶籍、年齡25至28歲。

江蘇衛視情感訪談節目《人間》的欄目組嗅到熱度,找來羅玉鳳,邀請她配合節目組演一齣戲,薪酬六百元。

節目組找來一位年輕男子假扮羅玉鳳的前男友,對方苦苦哀求她,做出想要挽回感情的樣子。在這個過程中,羅玉鳳被安排發表她那驚世駭俗的擇偶觀念。

訪談期間,羅玉鳳坐在沙發上,微弓後背。她個頭瘦小、膚色黑黃,下頜較常人略寬。當她說出徵婚條件時,臉上自信滿滿:「我九歲博覽群書,二十歲達到頂峰。現在都是看社會人文類的書,比如《知音》與《故事會》……往前推三百年,往後推三百年,總共六百年沒有人超過我」。

如果徵婚對象們自覺智商無法與之匹配,自然要在其他地方彌補。羅玉語氣堅定,只要她站出來,符合條件的適齡精英男會一擁而上。

羅玉鳳在網上一炮而紅。所有人都不明白,所有人也都想搞清楚——這個拿著大專文憑,身長一米四七的鄉下姑娘究竟是哪裡來的自信,以至於能列出如此高的擇偶標準。羅玉鳳走在街上,會有年輕男性突然跑來自報家門:我是X校畢業的,身高及其他幾項都完全符合你的條件。

來人滿面得意,一字一句從嘴裡迸出:可我就是看不上你。

羅玉鳳不明白,列出這些條件的若是貌美且家境富裕的女孩,就不會遭到嘲諷。只因自己個頭矮小,出身底層,沒有光鮮的學歷與職業,所以就理所應當要遭到嘲笑?

這未免太不公平。

《簡愛》一書中,女主角聲嘶力竭地呼喊:「我貧窮,卑微,不出眾,但當我們的靈魂穿越墳墓站在上帝面前的時候,我們是平等的」。

羅玉鳳後來說,她也曾為此落淚,當時在心裡反覆念叨:此間種種,一定是因為自己出身農村[4]

視頻

羅玉鳳鳳姐
羅玉鳳美國大婚, 已經拿到綠卡? 鳳姐: 多謝你們的祝福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