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振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振庭圖片來源

羅振庭Law Chun Ting,1996年1月11日),出生於香港,身高1.63米,為香港足球運動員。目前效力香港超級聯賽球會佳聯元朗。

球員歷程

2011年,香港U16中場,羅振庭經過兩日選拔後脫穎而出,成為第3屆「夢想成真」計劃的得獎者,並且獲得4年獎學金赴英國布魯克足球學院受訓四年,升學及足球發展。[1]

2015-16球季,羅振庭回港加盟香港超級聯賽球隊元朗,開始了他的職業球員生涯。

2015年10月10日,菁英盃分組賽A組,羅振庭首次為元朗上陣[2],元朗以1–2不敵冠忠南區。[3]

國際賽

2016年7月15日,羅振庭入選香港U21的決選名單,岀戰在新加坡舉行的新加坡四國賽[4] ,最終大敗而回。[5]

他於2017年7月入選香港U22代表隊,參與在朝鮮舉行的的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但最後香港以1勝2和不敗的成績,未能成為五隊最佳次名之一,無緣晉身決賽周。

他在2017年9月首度代表香港隊出戰第73屆港澳埠際賽[6],即在進攻製造很多機會和博到一記12碼,亦有一球射門中柱,最終他協助香港以4–0勝出兼成功衛冕冠軍,賽後更獲主教練郭嘉諾特別點名稱讚。[7]

加盟凱景

凱景將升上港超聯作賽,主席兼主教練馮凱文早已指球會將以培育年輕人為大方向,亦在Facebook專頁公佈組軍動向,一星期內先後宣佈簽入羅振庭及劉家銘兩位前陽光元朗球員。[8]

球隊花絮

香港隊出發前往印尼備戰友賽,加利韋特選入司職右閘的小將羅振庭,他更特意在中村祐人接受訪問時將阿庭推去中村身邊,讓記者拍攝兩位新人入隊的畫面。

佳聯元朗球員羅振庭是香港B隊贏到港澳埠際賽7連霸的功臣之一,他在周六的比賽對澳門時先拔頭籌助球隊大勝6:1,然後昨晚9時許就收到電話要他入選大港隊,周日早上隨隊到將軍澳足球中心練習一課,之後再往機場出發去印尼。對於入選香港隊,羅振庭開心地說:「今次是比預期來得早,希望首先融入球隊,再爭取機會落場比賽。自己來回頻率比較高,而且進攻方面不錯,相信這是我被選入來的優點吧?無論如何,凡事做好本份,自然有人留意得到。」

韋特表示,選入羅振庭是因為鄭璟昊受傷生病不宜遠行,希望給予小將機會感受大港隊的氣氛:「所有好球員都在我雷達之內,包括年青球員也是。羅振庭在港澳埠際賽有表現,我絕對留意得到,因此選他入來大港隊去印尼友賽。我想讓年青球員知道,你們一直都在我的雷達之內,儘管努力踢好每場比賽,一定有人留意得到。」[9]

外部鏈接

香港足球總會球員資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