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謝塔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塞塔勒Robert Seethaler,1966年 - )出生於維也納。在德國長大的奧地利人,是演員小說家。

他患有先天性眼缺陷(-19屈光度),因此上了視障兒童的小學。

1998年,移居柏林

2015年,榮獲格里梅爾斯豪森獎。[1]授予他的小說《一生如寄》該獎項表彰了「為當代歷史的藝術研究做出了傑出貢獻,並因此而出名的傳統文學作家。

《生命還剩下什麼?》繼《一生如寄》之後,塞薩勒的另一本書

新小說講述的是最後的事情:無法掌握的內容。這是一本關於人類生活的書,每個人都有很大的不同,每個人都相互關聯。它們增加了一個小鎮的小說和人類共處的廣闊景象。 一個人出生,賭博並死亡。另一個人終於了解了他的生活在決定的那一刻。有人記得她的丈夫一生都握著她的手。另一個有67個男人,但只有一個愛她。一個人足夠合理,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一個想法:您應該離開這裡。但是後來他留下了。如果死者可以說話,他們會怎麼說?它是故事還是片刻,某種感覺,一種感覺?生命還剩下什麼? [2]

影視演出

羅伯特·塞塔勒(Robert Seethaler)參加了維也納的戲劇學校,並參加了各種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製作,還參加了維也納,柏林,斯圖加特和漢堡的劇院。

曾參加電視《博士。Kneissler》系列中的一個演出。

2015年,與蕾切爾(Rachel Weisz)共同出演了盧卡·莫羅德(Luca Moroder)。

保羅·索倫蒂諾(Paolo Sorrentino)的電影《永恆的青春》中演出重要的角色。

劇本

《第二個女人》2008年由漢斯·斯坦比希勒(Hans Steinbichler)編劇,在慕尼黑電影節上首映,在2009年獲得了三項格里美獎。

《Heartbreakin》

《哈里·斯坦》

出版作品

《一生如寄》已經是德國暢銷書,銷量超過100,000冊。是他的第一本被翻譯成英文的作品,夏洛特·柯林斯(Charlotte Collins)敏銳地將其翻譯成英文,並在德語版本出版後的一年出版。

《一生如寄》入圍:2017年,曼布克國際獎。入圍:2017年,國際都柏林文學獎。關於纜車工人安德烈亞斯·艾格(Andreas Egger)的《一生如寄》。

《荒園 》 (商周出版 譯者:鐘寶珍 )

《讀報紙的人》(簡體書 天津人民出版社) [3]

《蜜蜂和庫爾特》

《煙草業者》

《讀報紙的人》(簡體書 天津人民出版社) [3]

《大雪將至》(Ein ganzes Leben)一部打動整個西方人靈魂的作品。[4] 【精彩書摘】:從一出生開始你就一點接一點地在失去什麼,一開始是一隻腳趾,然後是一隻胳膊;一開始是一顆牙,然後是整副牙齒;一開始是一點回憶,然後就是整個記憶,就是類似這樣的,一直到某個時刻什麼都沒留下了。然後他們把你最後那部分剩餘扔進一個洞裡,填土埋起來,然後就完了。

【媒體評價】:每個舉措、每個文字、每個句子——無一不讓人細細凝聽。這是一首細緻、優雅、完整的生命之歌。人整個沈靜下來、不能自已,帶有一點肅然起敬、悲傷突然止息、撕心裂肺的大笑和巨大的驚愕。——《世界報》

塞塔勒以一個溫柔而感人的視角來觀察人類的適應能力,這個故事提醒我們,快樂可以在日常生活和簡單的事情中找到。——《書單》

讀者們會發現,澤塔勒從容地展現出一種敏銳的洞察力和觀察力。——《出版人週刊》

塞塔勒創作出了一部優雅而美麗的作品。——《華爾街日報》

羅伯特·塞塔勒的名言

「汽車就像歲月,他說:一個接一個,一個個接一個,所有這些一起使一個人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 羅伯特·塞塔勒

「您可以花一個人的時間來休假,您可以從他那裡偷走他的日子,也可以搶走他的一生,但沒有人能像一個人那樣輕易地離開任何一個人。就是這樣。」

― 羅伯特·塞塔勒 ( Robert Seethaler), 一生如寄

「他不記得自己來自哪裡,最終他不知道去哪裡。但他可以 回味自己之間的生活,回味無窮,充滿笑聲和驚奇。」

― 羅伯特·塞薩勒 ( Robert Seethaler), 一生如寄

獎項

2005年:慕尼黑劇本工作室因《傷心欲絕》獲得Tankred Dorst劇本獎

2007年:Buddenbrookhaus的《Die Biene》和《 Kurt》獲得首獎

2008年:阿爾弗雷德·多布林獎學金/ 柏林藝術學院

2008年:下奧地利州文化獎

2008年:《我的母親,我的新娘和我》參加國際多倫多電影節

2009年:施普雷瓦爾德文學獎學金

2009:格力莫獎的第二任妻子(最佳影片)

2009年:提名獲得歐洲媒體整合獎

2011年:奧地利聯邦政府的國家撥款

2011年:獲得呂訥堡市Heinrich Heine House的獎學金

2015:Grimmelshausen獎用於一生如寄

2016年:提名《曼布克》國際獎

2016年:維也納經濟書籍獎

2017年:安東·懷德甘斯獎

2017年:入圍國際都柏林文學獎與一生一世

2018 萊茵文學獎的現場

視頻

Robert Seethaler訪談

在羅伯特 Seethalers新小說是關於過去的事情:對於不能放。這是一本關於人類生活的書,每個人都有很大的不同,每個人都相互關聯。它們增加了一個小鎮的小說和人類共處的廣闊景象。

主持人:RuthardStäblein(Hessischer Rundfunk)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