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伊·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伊·摩爾
圖片來自voacantonese

羅伊·摩爾(Roy Moore,1947年|2月11日),美國共和黨[1] 籍政治人物。他曾兩度當選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Alabama首席法官,並兩度遭到停職。他還是道德法律基金會|Foundation for Moral Law的創始人與主席。

生平

摩爾於2001年首次出任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2003年11月,他違抗聯邦法院的指令,拒絕挪走州法院大樓內的「十誡」紀念碑,從而被阿拉巴馬州司法法院停職。此後,他曾於2006年、2010年參選阿拉巴馬州州長,但都在共和黨初選中落敗。2013年,他再度當選為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2016年,在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受憲法保障後,摩爾仍下令繼續該州的同性婚姻禁令。最終,他第二次遭受停職。

在申訴未果後,摩爾於2017年4月辭職,宣布參選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以填補傑夫·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後留下的空缺。

在競選過程中,他被爆出在30多歲時曾追求過多位未成年少女,其中包括多起性騷擾的指控。這些少女最年輕的當時年僅14歲。面對指控,摩爾否認他有過性騷擾行為,但並未否認曾經追求、約會過未成年少女。此後,他又被指控曾在1991年時向一位28歲的女性伸出過鹹豬手。另外,還有一些獨立的證人證實了摩爾樂衷於追求未成年少女。這些爭議使一些共和黨人呼籲摩爾退選。

最終,摩爾在參議員選舉中輸給了民主黨籍候選人道格·瓊斯

摩爾是一位陰謀論者極右翼政治人物。由於其強烈的反同性戀、反穆斯林與極右翼立場,他獲得了許多關注,並引發了重多爭議。他認為公共政策應基於基督教義,並與新邦聯(Neo-Confederate)、白人民族主義團體有着緊密的聯繫。他還曾積極主張奧巴馬不在美國出生的陰謀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