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羅諾亞·索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羅諾亞·索隆

羅羅諾亞·索隆,日本漫畫《航海王》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草帽一夥」的戰鬥員,人稱「海賊獵人」。2年前登陸香波地群島的11位「超新星」其中的一員。同時也被人稱作「極惡的世代」中的一位。東海霜月村出身,是使用三把刀戰鬥的三刀流劍士。立志成為世界第一大劍豪。之後加入「草帽一夥」 ,隨着「草帽一夥」以成為世界第一大劍豪的目標航行。 加入「草帽一夥」後,索隆時刻尊重着路飛的決定,面對敵人會衝鋒在前。雖然身份已經變為了海賊,卻仍然堅守着劍士的原則,並經常在團隊迷茫的時候分析局勢,切中要點,引導團隊的決定。

角色能力

持有佩刀
現持有
和道一文字
所屬系列:大快刀二十一工
鍛造:霜月耕三郎
外觀:直刃、白塗鞘太刀拵。厚度較大的刀隔(鐔),呈圓形,刀刃是摺疊鍛打覆土燒刃,刀鞘為白色,無逆角,栗型,下紸。
獲得:原為古伊娜所有,在她死後得道場老師的准許得到此刀,被稱為「約定之刃」。
和道一文字
三代鬼徹
鍛造:天狗山飛徹
外觀:頭與小尻有裝飾,刀隔為十字形,比較樸素,有柄鮫和柄卷。刀刃:刀鋒較長,弧度較大,無血槽,刃紋是典型的火焰花紋鋼燒刃,摺疊鍛打而成。刀柄:沒有貫目,無目釘,有鯉口,刀柄以及刀鞘上為的一小段白色布條。
獲得:屬於快刀,價值百萬貝里以上。之前曾擁有鬼徹的劍士均死於非命。在羅格鎮的武器店中,索隆於得悉此為妖刀後,仍以自身的運氣與之比試並勝出(此舉感動武器店老闆,於是將鎮店之寶「雪走」贈送)。
三代鬼徹
閻魔
所屬系列:大快刀二十一工
鍛造:霜月耕三郎
說明:此刀會擅自釋放使用者的「流櫻」(霸氣),超出控制的「猛斬」,普通劍士使用會精力被釋放光而乾枯的危險。但索隆能很快適應。 原為已故和之國大名光月御田的佩刀之一。御田生前立矚將此刀傳給愛女光月日和,由和之國鍛刀匠天狗山飛徹代為保管20年,曾為光月御田雙刀流寶刀之一,御田同持【天羽羽斬】與【閻魔】號稱「砍至地獄的寶刀」;是給凱多留下唯一一處傷痕的武器。
得到閻魔
曾持有
雪走
所屬系列:良快刀五十工
外觀:黑漆太刀持、亂刃小丁子。刀鞘:比較精緻,小尻,鯉口,逆目齊全。刀刃:一貫的特點鋒較長,弧度小,無血槽。刀柄部分:沒有柄鮫,柄卷,以一整塊木頭代替,有頭。在目貫的位置有一個大釘子,兼顧了固定刀與柄和裝飾兩個作用,還是沒有目釘。
說明:為羅格鎮的武器店的鎮店之寶,武器店老闆受索隆與三代鬼徹比試運氣之舉所震懾,將此鎮店之寶免費贈與索隆。後來在逃離司法島時於躊躇之橋上被海軍本部上校修恩所毀(銹銹果實),剩餘的部份便被埋在Thriller bark上。
雪走
秋水
所屬系列:大快刀二十一工
外觀:大逆丁字、黑刀亂刃。
獲得:斬龍武士龍馬所有,傳說中武士腰間的名刀。即使是恐龍踩到它上,它也不會彎曲1毫。在索隆打敗武士龍馬(內在是布魯克)之後,龍馬託付給索隆,不枉費寶刀之名。
因為此刀實為和之國的國寶,索隆將其歸還和之國。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東海霜月村出身,由道場場主耕四郎親自傳授劍術,因為古伊娜的意外死亡而立志成為世界第一大劍豪,為此而努力修行。之後加入「草帽一夥」 ,隨着「草帽一夥」以成為世界第一大劍豪的目標旅行。 「草帽一夥」戰鬥員,極惡的世代之一,集結香波地群島的十一超新星之一。懸賞金3億2000萬貝里,被稱作「海賊獵人」。

角色背景

前期設計 早期構思:在漫畫構思的初期,原作者尾田榮一郎原本打算把索隆當作「小丑」巴基的保鏢,但後來放棄了此構思。 人物原型:索隆的原型正是作者尾田榮一郎出道前所畫的短篇集《MONSTERS》的主角「龍馬‧基克」。 名稱原型:姓氏「羅羅諾亞」是參考自17世紀在加勒比海活躍的海盜法蘭西斯·羅羅諾亞。[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