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林

羅林
北京語言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
出生 1966年5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碩士研究生導師
知名作品
《阿拉伯語方位詞教學的文化導入》
《文化學視野中的阿拉伯姓名稱謂體系》
《阿拉伯語比喻的文化闡釋》

羅林[1]男,1966年5月出生於北京。文學博士,北京語言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主要研究方向為阿拉伯伊斯蘭文化、阿拉伯語語用學、阿拉伯現當代文學。

簡介

羅林,教育部高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阿拉伯語分委員會委員、中國阿拉伯文學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阿友協理事。

履歷

99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獲學士學位;

2003年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獲碩士學位;

2008年7月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獲博士學位。

曾留學於科威特大學文學院,並於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受教育部派遣赴也門共和國薩那技校任教。

科研成果

學術論文

阿拉伯語方位詞教學的文化導入」、「文化學視野中的阿拉伯姓名稱謂體系」、「阿拉伯—伊斯蘭語境下的網絡用語研究」、「阿拉伯語比喻的文化闡釋」、「漢語阿拉伯語早期借詞比較研究」、「阿拉伯語語用失誤舉隅」、 「懸詩和詩經中女性形象的對比研究」等20餘篇;

專著

《阿拉伯語語用學專題研究》

教材

《跟我說阿拉伯語》、《跟我說阿語》、《世界文化史故事大系—阿拉伯卷》(副主編)、《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大綱—阿拉伯語》、 《畫說阿拉伯語》、《商務阿拉伯語1001句》、《阿拉伯語(開口就會說)》等。

翻譯教材

《新實用漢語課本(阿拉伯語版)》

榮譽

主持沙特國王辦公廳資助項目「當代沙特王國社會文化研究」。

2006年榮獲「北京市優秀教師」稱號。

參考資料

  1. 羅林,北京語言大學,201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