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傑·班尼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傑·班尼斯特(運動員)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羅傑·班尼斯特(1929年3月23日至2018年3月3日),英國短跑運動員,神經學家,世界上第一個突破1英里跑4分鐘大關的人。2018年3月3日,羅傑·班尼斯特在英國牛津逝世,享年88歲。[1]

人物生平

1954年5月6日,每小時15英里的逆風也未能阻止牛津大學醫學院學生羅傑-班尼斯特突破1英里賽跑4分鐘大關。班尼斯特用3分59秒4跑完1英里。班尼斯特一舉創造了20年來人們一直想努力突破的紀錄。

2011年,羅傑·班尼斯特被診斷為帕金森病。2018年3月3日,傳奇的羅傑班尼斯特爵士在位於牛津的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8歲,而他的家距離他創造歷史的跑道僅僅只有幾分鐘的路程。

故事

從上個世紀初開始,無數人夢想着完成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標,即4分鐘內跑完1英里。1945年,瑞典人根德爾·哈格跑出4分01秒4的成績,八年過去了,依舊沒有人如此接近這個目標。

在這寂靜的八年中,還是醫學院學生的班尼斯特發誓自己要成為第一個突破4分鐘極限的人。利用他的醫學知識,班尼斯特獨自訓練着,刻意地遠離那些控制着這項運動的教練和經紀人。1953年他已將自己的成績提升至4分03秒6。最終,他將自己的脈搏降低到每分鐘50下(男性平均脈搏為每分鐘72下),而他的每一下心臟搏動都能提供足夠的氧氣,因此當他在跑步的壓力下,脈搏的增加能夠為他帶來巨大的氧氣供給,並且能夠抵抗精疲力竭。

多少年來,這個「夢幻1英里」已經被田徑教練和心理學家進行了無數次的科學研究。他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是在華氏68度的氣溫條件下進行,沒有風,賽道應該是堅硬幹燥的土地。周圍應該有熱情的觀眾來提高士氣。第一個四分之一段應該跑得最慢,而最後一段則應該跑得最快。但是班尼斯特打破了所有的這些理論。1954年5月6日,牛津,刮着寒風,而一整天的寒風讓觀眾寥寥,只有1500個觀眾來到現場。下午的陣雨則讓煤渣地依舊潮濕。班尼斯特和他的另外兩位英國業餘田徑協會的隊友一起參加了比賽。

按照計劃,克里斯·布拉什爾為班尼斯特領跑,但班尼斯特跑得太快了,第一個四分之一段就跑出了57秒9,接着以1分58秒2打破了半程紀錄。此時,布拉什爾精疲力竭,退出了比賽,然後,克里斯·查特維繼續領跑,讓班尼斯特一直跟着自己的步伐。最後300碼,班尼斯特開始衝刺。他的步伐越來越大,頭向後仰着,脖子成弓形,他不停地跑着,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識。

當他衝過終點線時,比賽現場的廣播員激動地說道:「新紀錄誕生了,這是歐洲紀錄,也是世界紀錄,時間為3分59秒04。」此時,班尼斯特恢復了意識,但暫時處於色盲狀態,他的脈搏達到了每分鐘155下,並且過了三個小時才恢復正常。那一晚上,他出倫敦電視台,接着他與兩位隊友一起來到夜總會,開香檳慶祝直到清晨5時。就在同一個早上,他又回到了自己醫學院的課堂里。

50年後,班尼斯特憑藉這一史無前例的成就被國際田聯授予終生成就獎,田聯主席拉米·迪亞克回顧當時自己親眼目睹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時說道:「毫無疑問,這次比賽所帶來的戲劇性、激動和公眾關注程度奠定了現代田徑運動的發展。這是田徑運動的歷史轉折點,就從這一刻開始,田徑運動受到了關注,全世界依舊激動於這個成就。」

「用3分59秒4的成績跑完1英里曾經被認為是不可能突破的障礙,但班尼斯特讓自己成為了人類突破自身極限的永恆象徵。」

而班尼斯特在解釋自己為什麼要跑步時說道:「我們跑步是因為我們享受跑步的感覺,這幾乎是情不自禁的。社會和工作給我們強加越多的限制,那麼跑步就越能讓我們感受到一種情感的釋放,對自由的嚮往。人類的精神就是永不服輸的精神。」

紀念

2012年作為倫敦奧運會的重要人物,班尼斯特在火炬傳遞期間現身傳奇的Iffley Road田徑場,這裡如今已經已經以他的名字命名為班尼斯特賽道。

生涯數據

1953年,羅傑·班尼斯特將自己的成績提升至4分03秒6。

世界紀錄

羅傑·班尼斯特是四分鐘內跑完一英里的第一人。1954年5月6日,羅傑·班尼斯特以3:59:04完成一英里賽跑比賽。(吉尼斯)

視頻

羅傑·班尼斯特 相關視頻

英國短跑運動員在200米上擊敗埃里森·菲利克斯刺激
英國前短跑運動員與馬賽跑 結果出人意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