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多彼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多彼州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羅多彼州

外文名 Ροδόπη

別 名 Rhodope

行政區類別 州

所屬地區

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

面 積 2543 km²

政府駐地 科莫蒂尼

人口數量 11.2 萬

羅多彼州:(希臘語:Ροδόπη)是希臘北部的一個州,屬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北鄰保加利亞,南臨愛琴海。首府科莫蒂尼。2011年行政區劃改革後下轄三個市鎮。 [1]

簡介

羅多彼州是希臘的一個州(大區的派出機構)。它是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下轄的五個州之一。它的名字來自於境內的羅多彼山脈。羅多彼州、埃夫羅斯州(Evros)與克桑西州(Xanthi)構成了地理上的西色雷斯地區

羅多彼州的首府是科莫蒂尼區(Komotini)的科莫蒂尼市,該市同時也是大區首府。第二大城市是馬羅尼亞-薩普斯區(Maroneia-Sapes,右圖4區)的薩普斯市(Sapes)。此外還有阿利亞納區(Arriana,右圖2區)、伊阿斯莫區(Iasmos,右圖3區)。

除了希臘民族外,還有少數民族色雷斯穆斯林,他們大多定居在這一地區,占當地人口的一半左右。

參考來源

  1. 羅多彼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