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夫羅斯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夫羅斯州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埃夫羅斯州

希臘語:Νομός Έβρου

希臘最北的一個州,

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

埃夫羅斯州: (希臘語:Νομός Έβρου)是希臘最北的一個州,屬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1]

簡介

埃夫羅斯州 (希臘語:Νομός Έβρου)是希臘最北的一個州,屬色雷斯和東馬其頓大區。 北鄰保加利亞,東隔埃夫羅斯河土耳其相望,南臨愛琴海,並包括海上的薩莫色雷斯島。面積4,242平方公里,2001年人口150,580人。首府亞歷山德魯波利斯。下分13市

埃夫羅斯省的經濟以農業為主,工業企業門類較少且規模不大,主要是絲綢加工和葡萄酒生產,這兩項占總收入的近80%。近年來,由於希臘政府鼓勵在該地區投資並給予最高達45%的財政支持的鼓勵政策,一些新興企業,包括電信、計算機等企業在這裡建立,帶動了相關產業的發展。

亞歷山大羅波利(Alexandropoli)是埃夫羅斯省的首府,是全希臘唯一一個以馬其頓王亞歷山大大帝名字命名的城市,也是一個新興的城市。19世紀中葉時,它還是一個只有幾戶居民的小漁村。1870年,當薩洛尼卡到伊斯坦布爾的鐵路貫通後,城市開始迅速發展。

亞歷山大羅波利以北60公里是希臘最著名的絲綢之城索弗里(Soufli),在上個世紀初,這裡曾經以發達的種桑、養蠶和絲綢生產而聞名整個巴爾幹地區,是絲綢的生產和貿易中心。二戰以後開始蕭條,目前,這裡的養蠶和繅絲業已經逐步消失,這裡的絲綢紡織廠都是從中國進口生絲。但這裡仍然保持着絲綢貿易中心的地位。

旅遊是埃夫羅斯省的另外一個主要產業,每年的遊客人數達到5萬人。埃夫羅斯河的入海口的三角洲一帶河流的淡水和海洋的鹹水交匯,形成環礁湖、島礁和濕地等各種地貌,形成了多樣性的自然生態系統。這裡是野生植物的王國,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這裡棲息着希臘所發現的423種鳥類的304種,還有46種魚類,21種爬行動物,7種兩棲動物和超過40種其他動物。達迪亞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天堂,是生態旅遊的理想之地。從1980年起,這裡已經被列為生態保護區,總面積達12 000公頃。

屬於埃夫羅斯省管轄的薩莫色雷斯島(Samothrace),位於亞歷山大羅波里以南53公里的北愛琴海中。該島面積178平方公里,海岸線總長約58公里,人口約3 000人。號稱法國盧浮宮三件鎮館之寶之一、並顯要位置上展出的「帶翼的勝利女神雕像」,就是從薩莫色雷斯島上發現的。島上的主要產業是農業、畜牧業、漁業和旅遊業。

參考來源

  1. 埃夫羅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