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斯滕伯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斯騰伯格,曾任美國心理學會主席、IBM公司的客座心理學教授,並在耶魯大學心理學系從事研究工作。他是當今研究創造力的權威,在國際學術界上享有盛名。他最大的貢獻是提出了人類智力的三元理論。他還致力於人類的創造性、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等領域的研究,提出了大量富有創造性的理論。 羅伯特·斯騰伯格(Robert J. Sternberg,1949- )美國心理學家,最大的貢獻是提出了人類智力的三元理論。此外,他還致力於人類的創作型、思維方式和學習方式等領域的研究,提出了大量富有創造性的理論與概念。 羅伯特·J·斯騰伯格是耶魯大學心理學和教育學IBM教授。他的研究領域包括愛情和人際關係,人類智慧和創造性等。他已因自己的科研成果獲得了多項殊榮,包括成為古根海姆基金會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研究員。他是美國科學與藝術學院、美國科學促進協會、美國心理學會會員,並同時擔任美國心理學會普通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學會會員和主席。斯騰伯格最近的著述有《思維方式》和《愛情心理學》,並與他人合作編著了《親密關係中的滿足感》和《性別心理學》(與安·比爾合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