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綠度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在古印度和藏地,度母法門非常興盛,許多大德都造有度母儀軌,信仰度母的人就像信仰文殊菩薩、觀音菩薩的人一樣非常多。而在漢地,度母法門則不是很興盛,信仰度母的人也不太多)。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多羅觀音,度母有許多不同的化現,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為觀世音菩薩之化身,而綠度母為所有度母之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

她能救八種苦難,如獅難、象難、蛇難、水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又稱為「救八難度母」。同時,還能把稱為五毒的人類行為貪、嗔、痴、慢、疑中的「疑」轉成究竟圓滿的智慧,有護持婦婦幼兒的功德。

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