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綠化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綠化率 綠化率是一個不準確、不規範的用詞,準確的提法應為"綠化覆蓋率"。綠化覆蓋率是指綠化垂直投影面積之和與小區用地的比率,相對而言比較寬泛,大致長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綠化,所以綠化覆蓋率一般要比綠地率高一些。

概念公式

項目規劃建設用地範圍內的綠化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綠化率只是開發商宣傳樓盤綠化時用的概念,並沒有法律和法規依據。

法律法規中明確規定的衡量樓盤綠化狀況的國家標準是綠地率, 綠地率是指小區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的總和與小區用地的比率,主要包括公共綠地、宅旁綠地、配套公建所屬綠地和道路綠地等,其計算要比綠化率嚴格很多。

計算公式

綠化率公式=植被垂直面積/占地面積*100%。

綠地率和綠化覆蓋率是兩個不同概念的用語,綠地率與綠化覆蓋率都是衡量居住區綠化狀況的經濟技術指標,但綠地率不等同於綠化覆蓋率,二者的區別主要是對"居住區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這一概念的不同理解上。

綠化覆蓋率是指綠化垂直投影面積之和小區用地的比率。作為居住舒適度的重要指標,高綠化率並不能代表高綠地率,但高綠地率肯定意味着高綠化率。對於綠地設計方案,購房者可以從沙盤上直觀看到,具體參數也可以查看「五證」中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該許可證對項目規劃作出了詳細的說明,當然也包括綠化用地。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