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綜合分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綜合分析是對一定時間內經濟活動過程及其結果所進行的全面分析。企業或部門經濟活動分析的一種主要形式[1]

[]

基本內容有:(1) 生產經營消耗分析。需將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活勞動消耗、物質消耗同生產經營成果進行對比考察。常用的分析指標有: 勞動生產率、產值利稅率、成本利潤率等。(2) 市場銷售趨勢分析。需將某些產品 (商品) 進入流通消費領域的情況同本單位生產經營該項產品 (商品) 的業務情況進行對比考察。常用的分析指標有: 銷售利稅率、市場占有率等。(3) 生產經營資金占用分析。需對生產經營過程的固定資金和流動資金利用狀況進行考察。常用的分析指標有: 資金周轉率、資金利潤率等。在進行上述分析後,然後可將產值、產量、成本、費用、供貨合同、勞動生產率、利潤、稅金等諸種因素有機地結合起來,系統而詳細地從整體上檢查企業或部門生產經營過程中各方面的問題和可能發掘的潛力。

參考文獻

  1. 綜合分析方法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