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綿羊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綿羊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綿羊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藻蝦科Saron

蝦類系列品種

綿羊蝦 ,為十足目藻蝦科Saron、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綿羊蝦:別名真綿羊蝦_紫腳綿羊蝦,為十足目、藻蝦科Saron、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菲律賓附近珊瑚礁海域。雖然很漂亮,觀賞性很強,但它會吃珊瑚,所以不宜放入珊瑚缸。身體為淺褐色,帶有深色斑點,帶絨毛,看起來像一直綿羊,不過魚友調侃說,不像綿羊,更像一隻肥嘟嘟的大蟲子。

很稀有的高級小型觀賞蝦,喜歡棲息在有大量海綿的珊瑚礁上,常臥着不動,很文靜,這樣可通過偽裝保護自己。比起假綿羊蝦,它胖乎乎的身子更像綿羊,並且有着漂亮的紫色大長腿。但市面比較少見,不容易買到。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3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黃色_藍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6年 食物飼料:雜食

綿羊蝦形態特徵

身體呈淺褐色,帶深褐色斑點。帶絨色彩象綿羊似的,粗大的軀體,腳細小。可群養。

綿羊蝦飼養方法

不喜歡運動,可以多隻飼養,不過這種蝦在野外會吃珊瑚蟲,不能放入珊瑚缸。可以投餵動物性餌料,如魚肉、小蟲等。

綿羊蝦雌雄分辨

也分雌雄,區別依然是雄性鰲足更大。

綿羊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綿羊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