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提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提島

位於南緯18°、東經178°。面積10,429平方公里。是斐濟島國最大和最重要的島嶼。人口約37萬。火山島,有29座高出1,000米的山峰。

北部維多利亞山托馬尼維峰海拔1,424米,為斐濟最高峰,全國最大的雷瓦河發源於附近。中北部山區蘊藏豐富的金、銀、錳等礦。斐濟最主要的甘蔗種植和糖產地。有環島公路。西部有國際機場。[1]

地理概況

1789年英國海軍的布萊(William Bligh)船長發現該島,一座中央山脈分開維提島,山脈中有許多休眠火山。斐濟的最高點托馬尼維峰(Tomanivi, 或稱維多利亞山)海拔1,323公尺(4,341呎)。島上居民包括印度人和美拉尼西亞人。人口約594,791(1996)。

氣候

東南部濕潤多雨,年降雨量3,050公釐(120吋),西北部較乾燥,年降雨量1,800∼2,300公釐(70∼90吋)。

生態資源

植物

在納武阿河(Navua Creek)、雷瓦(Rewa)河和辛阿托卡(Singatoka)河等肥沃的河谷和三角洲地區種植蔗糖、鳳梨、棉花、稻米和煙草。

港口

斐濟的首都蘇瓦(Suva)位於該島東南沿海,擁有優良的海港。西北沿海的勞托卡(Lautoka)是位於甘蔗種植地區的港口。

礦產

金礦區,1930年代首次開發,屬聯合採礦公司私人擁有的一個社區。在該島中北部的瓦圖科烏拉(Vatukoula)。[2]

旅遊

維提島美地來霧島(Viti Levu)是斐濟的第一大島,這也意味着這裡可能 容納得更多斐濟的美好。新加東加的斐濟歷史遺蹟,庫拉公園,甘蔗園是您要去的地方!千萬不要錯過。 是斐濟最具代表性的島嶼,通常被稱作「大島」。形狀像個橫擺的檸檬,面積為台灣的三分之一,首都蘇瓦和國際機場南迪,分別在島嶼的東、西方,是觀光旅遊最發達的島嶼。道路系統便捷,皇后路和國王路串成一個環島系統。

大島的旅遊資源相當多樣,有大大小小的沙灘、再發達的珊瑚礁中潛水、浮潛、海岸甘蔗園的迷你火車、高地竹筏泛舟、四輪傳動、瀑布健行、珊瑚礁海岸及拜訪傳統村落、欣賞傳統米克舞蹈、過火特技等、都是引人入勝的旅遊焦點。

在南迪和蘇瓦觀光後,可以前往珊瑚海岸,第一站可設定搭乘小火車,慢慢使過甘蔗園、村落、紅樹林,到那他朵海灘(Natadoia)騎馬,沿着珊瑚海岸由南往東走,沿着有許多國際級的度假飯店,這裡的珊瑚礁相當發達,是潛水、浮潛及海釣的好去處。

旅遊季節

斐濟年平均氣溫22-30℃,氣候宜人。最佳旅遊時間為5至10月。斐濟的乾季是每年5至10月,濕季每年11 月至4月。[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