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奧蒂亞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奧蒂亞州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維奧蒂亞州

外文名 Βοιωτίας

所屬地區

希臘中希臘大區

面 積2952 km²

維奧蒂亞州:是希臘中希臘大區的一個州。 [1]

簡介

維奧蒂亞州 (希臘語:Βοιωτίας)是希臘中希臘大區的一個州,東南與阿提卡半島相連,東部大部份與埃維亞州接壤,小部分隔北埃維亞灣優卑亞島相望,西南為科林西亞灣。面積2,952平方公里,2005年人口130,768人。首府萊瓦賈。下分18市、2鎮。

維奧蒂亞州的東南與阿提卡半島相連,東部大部份與埃維亞州接壤,小部分隔北埃維亞灣與優卑亞島相望,西南為科林西亞灣。埃利孔山(海拔1748米)分本區為兩部分,北部平原有基菲索斯河灌溉,南部平原受阿索普斯河灌溉。主要城市萊瓦賈,在希臘軍事、藝術、政治歷史上頗為有名。這裡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如奧爾霍邁諾斯古城遺址、邁錫尼宮殿、阿斯科勒比俄斯神廟、特洛伊古物博物館、古羅馬戰爭紀念碑等,是了解這裡歷史和文化的好地方。

參考來源

  1. 維奧蒂亞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