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克托·巴爾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克托·巴爾德斯·阿里巴斯
維克托·巴爾德斯
原文名 Víctor Valdés Arribas
出生 (1982-01-14) 1982年1月14日(42歲)
西班牙巴塞羅那
國籍 西班牙
別名 鋼巴
職業 足球運動員

維克托·巴爾德斯

維克托·巴爾德斯·阿里巴斯(Víctor Valdés Arribas),1982年1月14日出生於西班牙巴塞羅那,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守門員,曾效力於巴塞羅那、曼聯、標準列日、米德爾斯堡等球隊。

早年經歷

1982年1月14日,維克托·巴爾德斯·阿里巴斯出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的埃爾霍斯皮塔勒地區。13歲到19歲的時光給巴爾德斯留下了永遠難忘的美好回憶,在此期間他隨巴塞羅那贏得了全國少年冠軍、青年冠軍。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升入一隊

2002-03賽季,時任巴塞羅那主帥范加爾將巴爾德斯從巴薩二隊提拔到了星光璀璨的一隊。2003-04賽季,里傑卡爾德的到來給了巴爾德斯新的期望,但魯斯圖的加盟又為這位新秀的主力前景投下了陰影。2004年夏天巴薩的美國行中,一開始便擔任首發的魯斯圖表現出色,但在與尤文圖斯比賽中的受傷卻成為了土耳其人職業生涯的消極轉折。在他養傷的日子裡,巴爾德斯用出色的表現迅速贏得了里傑卡爾德的心,再加上魯斯圖在僅有的上場機會中又屢屢犯下致命失誤。最終,一個只有21歲的毛頭小伙卻擠掉了2002年世界盃上大紅大紫的功勳門將而在巴塞羅那這樣的豪門牢牢地站穩了腳跟。06-07賽季,隨着魯斯圖的回鄉,巴爾德斯也最終穿上了1號球衣,完成了一個孩子到一個豪門主力門將的生命蛻變。

2004年,巴爾德斯與俱樂部完成了續約手續,正式續約至2008年。他的父親兼律師在與羅塞爾和貝吉里斯坦談判後,迅速達成了協議。巴爾德斯之前還是一份B隊水準的合同,他的年薪達到了75萬歐元,還加上了一些獎金(如不失球獎金,成績獎金等)。新合同的毀約金是2500萬歐元,之前的準備於2003年6月30日到期的舊合同就此作廢。

新合同還有一項條款,如果巴爾德斯在巴薩全部比賽中首發60%以上,年薪還將增加一部分。這無疑是巴薩留住年輕隊員的一系列舉措的一個開始。巴爾德斯接受採訪時說:「為什麼續約?因為我的夢想,就是在巴薩效力終身!」

巴薩生涯

巴爾德斯是巴塞羅那青訓營培養出來的球員,他2000年開始代表巴塞羅那B隊參加西乙聯賽,2002年進入巴塞羅那一線隊,2003-04賽季開始成為巴薩主力門將。

2004-05賽季巴爾德斯幫助巴塞羅那奪得自1998年來的首個聯賽冠軍,他自己也收穫了個人第一個薩莫拉獎。2005-06賽季巴爾德斯幫助巴薩奪得西甲聯賽和歐冠雙冠王。

從2002-03賽季開始,巴爾德斯已經為巴塞羅那在各項賽事中出場360多場,奪得過四次西甲聯賽冠軍、一次西班牙國王杯冠軍、三次西班牙超級盃冠軍、兩次歐冠冠軍、一次歐洲超級盃冠軍和一次世界俱樂部杯賽冠軍。

2009年巴塞羅那奪得史無前例的六冠王,作為主力門將的巴爾德斯功不可沒。

2013年5月2日,巴爾德斯職業生涯中第100次參加歐冠聯賽,他成了巴薩史上第三位完成這一偉業的球員。

宣布拒續約

2013年1月18日,巴爾德斯父親何塞·曼努埃爾和經紀人卡瓦哈爾一起去了諾坎普,接待他們的是巴薩副主席巴托梅烏、足球部主管桑耶赫和體育主管蘇比薩雷塔。巴薩三巨頭,原本希望商談巴爾德斯的續約問題,巴爾德斯的合同將在明夏到期。但令巴薩三巨頭吃驚的是,卡瓦哈爾拒絕進行談判,而只是通知巴薩,巴爾德斯不準備續約。巴薩高層希望巴爾德斯方面暫時不要公開這個消息,但幾小時後,巴爾德斯將離隊就成了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

由於失誤不斷,巴爾德斯一直飽受媒體抨擊,這有可能是他決定離隊的關鍵原因所在。

非常突然的,巴薩遭遇了門將危機,從里傑卡爾德時代便是球隊主力的巴爾德斯宣布不與俱樂部續約,儘管他沒有直接提出轉會,但最晚在明年夏天,巴薩便將失去他,並不得不將在轉會市場上尋找一名合適的替代者。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巴爾德斯會做出這個決定,人們一直在等待,但無論是巴爾德斯還是他的經紀人,都沒有站出來解釋這個決定。終於,本周二出版的《每日體育報》給出了原因,巴爾德斯之所以不與巴薩續約,不完全是因為錢,當然,和錢也有關。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巴爾德斯感覺自己沒有得到俱樂部的足夠重視。在上一次接受公開採訪時,巴爾德斯還曾稱自己在巴薩這些年遭遇了太多質疑,而再往前數,當卡西利亞斯被穆里尼奧打上替補席時,巴爾德斯在表達支持時說:「人們總是懷疑我,但我最終還是挺過來了。」但在當時,這些言論並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巴爾德斯上次續約,便進行的非常困難。那是在2009年,談判一度破裂,時任主席拉波爾塔親自找巴爾德斯面談,最終球員與俱樂部各讓一步,續約至2014年,巴爾德斯年薪達到700萬歐元(500萬歐元固定外加200萬歐元浮動),在當時僅次於梅西、哈維與伊涅斯塔。現任主席羅塞爾與拉波爾塔的行事風格完全不同,他對巴爾德斯的續約完全是不聞不問的態度,這讓巴爾德斯感覺非常受傷,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俱樂部對更新梅西、哈維、伊涅斯塔與普約爾的合同非常積極。加泰羅尼亞媒體表示巴爾德斯與現任俱樂部高層的關係非常冷淡,其實只需要一個簡單的電話,本就可以避免這個最糟的結果,但一切已不可挽回。

其次,是經濟方面的原因。明年夏天巴爾德斯將年滿32周歲,他希望能夠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收入,但問題在於他的年薪已經很高了,巴薩不可能讓他的收入再上一個級別。巴爾德斯在更衣室內已經是僅次於梅西的第二階層,如果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將超越哈維等人,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勢必會開啟一個惡性循環。

此外。在為巴薩效力了效力了13年後,巴爾德斯也希望能夠去嘗試新的足球,迎接新的挑戰,就像瓜迪奧拉那樣,畢竟下一份合同很可能是他的最後一份合同。而之所以在這個時候宣布,是因為巴爾德斯不想讓巴薩措手不及,如果巴薩決定等到明年夏天再放他走,就有足足一年半的事情去尋找替代者,即便是準備今年夏天將他出售換取一定轉會費,也有半個賽季的時間去準備。

在宣布自己不會與巴薩完成續約之後,巴爾德斯一直是西媒關注的焦點。但早就被輿論壓力錘鍊到「刀槍不入」的巴爾德斯,狀態上並沒有任何起伏,他仍然一直捍衛着紅藍軍團的最後一道防線。「對我們來說,巴爾德斯仍然是我們可能擁有的最佳門將,我們會一直支持他到最後一刻。」霍爾蒂-羅拉賽後在新聞發布會上盛讚巴薩1號。在22輪聯賽過後,巴爾德斯丟掉了25球,他只比丟球最少的卡巴列羅多丟5球。只要巴薩防線不再犯皮克式的低級失誤,巴爾德斯仍然有機會競爭薩莫拉獎。

打破卡恩紀錄

2013年11月6日,巴薩主場3-1AC米蘭,維克托-巴爾德斯首發出戰,他在冠軍聯賽的出場次數達到108場,超越了卡恩(107場),排在第二位。出場最多的是卡西利亞斯,133場。

巴爾德斯通過社交網絡向偶像卡恩表示尊敬,他表示:「能夠超越卡恩,令我驕傲。」

2002年8月14日,在對陣萊吉亞的冠軍聯賽小組賽里,巴爾德斯完成首秀。迄今為止,他只在一個賽季的場均失球數超過1個(1.54球)。108場比賽,他場均失球數僅為0.81個(共失88球),他是巴薩後防的磐石。

在他職業生涯第二個賽季的冠軍聯賽,他12場比賽只丟了5個球,場均失球僅0.41個。其中2球是小組賽丟掉,2球是在客隊對陣切爾西的淘汰賽丟失,以及在巴黎的決賽丟掉1球(巴薩2-1奪冠)。巴爾德斯在半決賽零封對手也為球隊晉級起到關鍵作用。

多年來,巴爾德斯在小組賽階段保持穩健的狀態。過去5個年,他的失球情況分別是2009/10賽季2球、2010/11賽季3球、2011/12賽季2球,只有2012/13賽季丟球數較多,為5個。

巴爾德斯用出色的表現,幫助巴薩在2006年、2009年和2011年三次奪得冠軍聯賽冠軍。縱觀整個足壇,也只有三次奪冠的卡西利亞斯(2000年、2002年和2014年)和兩次奪冠的迪達(2003年和2007年)能望巴爾德斯項背,而胡安-阿隆索(皇馬)、邁爾(拜仁)、海因茨-斯圖伊(阿賈克斯)和克萊門斯(利物浦)均不能相比。

AC米蘭不僅是巴爾德斯歐冠出場排名升級戰的對手,也是他歐冠100戰的對手。上賽季淘汰賽次回合,巴爾德斯幫助巴薩零封對手,4-0戰勝了這支意大利豪門。

曼聯

2015年1月9日凌晨2點,曼聯在官網上宣布巴爾德斯(Victor Valdes)加盟球隊,前巴薩門神和紅魔簽署一份為期18個月的合同,另外得到了續約一年的選項。

巴爾德斯在接受採訪時說道,「真的很榮幸能夠與曼聯簽約,我想要感謝范加爾以及俱樂部讓我隨隊訓練,這允許我恢復到從前。從在曼聯的這一小段時間,我看到了這是一家特別的俱樂部,我在巴薩時期就曾和范加爾一起共事,能夠在曼聯再次和他一起工作可以說是夢想成真。」

曼聯主帥范加爾評價了球隊的新援,「我很高興球隊簽下巴爾德斯,他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門將,他保持的那些紀錄說明了這點。我已經說了很多次曼聯總是有意簽下最好的球員。在傷病康復期間,巴爾德斯保持着職業精神;最近幾周,他在和曼聯一隊一起訓練的時候表現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作為替補門將的身份加盟球隊,對曼聯來說是一個出色的補充。」

不過加盟曼聯後,巴爾德斯並沒有得到重用。2014-15賽季第37輪對陣阿森納的比賽中,他替補受傷的德赫亞出場完成首秀,整個賽季共出場2次。2015-16賽因為拒絕為曼聯U21預備隊出戰,巴爾德斯與主教練范加爾徹底鬧翻,遭到俱樂部雪藏,2015-16賽沒有得到一分鐘出場機會,范加爾甚至不讓他隨隊友一起出現在訓練場。不過,巴爾德斯並不怨恨范加爾,在離開曼聯後,他曾表示:「我和范加爾沒有矛盾。他在我20歲的時候就發掘了我,給了我出場機會。在我離開巴薩並膝蓋受傷後,也是他第一個接觸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

在曼聯效力的近1年時間裡,巴爾德斯只為曼聯出場2場比賽,分別是在聯賽對陣阿森納以及赫爾城。這兩場比賽中,巴爾德斯累計出場106分鐘。

標準列日

2016年1月24日,曼聯官方宣布門將巴爾德斯租借至至比利時勁旅標準列日,租期至2015-16賽季結束。

因為在曼聯遲遲踢不上比賽,巴爾德斯早就決定離開曼聯了。2015年夏天,他曾和多支球隊鬧出緋聞,但最終沒有一支球隊敢要他,原因就是他太難以管教了、脾氣火爆。2016年1月份,巴爾德斯終於達嘗所願,曼聯和標準列日達成協議,將其租借去比甲踢球,租借期至本賽季結束。

此前的1個月時間裡,巴爾德斯的表現還算穩定,並未惹出什麼大的簍子。然而,2016年2月末的聯賽中,他終究還是爆發了。當時,比賽的雙方為標準列日和安德萊赫特。比賽進行的過程中,不知道是因為何事,巴爾德斯和對手後衛卡拉·穆德吉發生了言語上的衝突,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吵個不停。就在雙方球員認為他倆只是普通的鬥嘴之時,怒火中燒的巴爾德斯忽然一把拉住了穆德吉的脖子,成功的給對手上演了鎖喉功。雙方隊員被這一幕驚呆了,連忙上前將二人拉開,矛盾並未進一步升級。最終,兩隊戰成3-3平。

加盟米堡

英超升班馬米德爾斯堡俱樂部官方宣布,前巴薩、曼聯門將,世界盃、歐洲杯冠軍巴爾德斯加盟。

在其官網,英超升班馬米德爾斯堡俱樂部官方宣布,與前巴薩功勳門將巴爾德斯簽下兩年合同。他將在新賽季作為米堡的一員征戰英超,這也是上賽季英冠冠軍的今夏第五簽。

米堡官網對於巴爾德斯給出了很高的評價,讚揚了他豐富的經驗,「在他為巴薩效力的超過500場比賽中,經歷了滿載榮譽的那段時光。包括2010年世界盃,2012年歐洲杯,三座歐冠冠軍以及六座西甲冠軍」。

而米堡主帥卡蘭卡也評價道:「你想象不到我有多麼開心,能夠吸引這樣的球員加盟一支升班馬可不容易。」

巴爾德斯在巴薩效力近20年,2014年與俱樂部分手,隨後在2015年初加盟曼聯。2016年初租借加盟標準列日,今夏回歸之後與曼聯結束合作關係。

國家隊生涯

巴爾德斯2004年之前為西班牙各年齡段國家隊都有過出場紀錄,不過他始終沒有入選過西班牙國家隊,在2004年葡萄牙歐洲杯開賽前,剛剛在巴薩成為主力門將他在最後時刻落選了西班牙隊征戰歐洲杯的23人大名單。

2010年5月20日巴爾德斯入選了西班牙隊南非世界盃的23人名單,並隨隊獲得冠軍。

個人生活

度假場所

巴爾德斯曾對媒體表示他最喜歡的度假地是瓦爾帕萊索、的里雅斯特和蓬塔阿雷納斯,每年他都會在這幾個地方住上幾個星期,在這裡他還投資了酒店和餐飲娛樂項目。他的妻子約蘭達·卡爾多納負責打理這些產業,同時他們的兩個兒子迪蘭和卡伊以及女兒貝拉則在巴塞羅那的一所國際學校上學。

開通微博

2012年3月,巴爾德斯在新浪網開設了自己的官方微博「Victor-Valdes」,兩天內吸引了超過38000名粉絲關注。

獲獎記錄

俱樂部榮譽

▪ 2016 比利時杯冠軍 標準列日 (獲獎)

▪ 2013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3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2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1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1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1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1 歐洲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1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0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10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歐洲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9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6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6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6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5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 2005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巴塞羅那 (獲獎)

國家隊榮譽

▪ 2012 波蘭烏克蘭歐洲杯冠軍 西班牙國家隊 (獲獎)

▪ 2010 南非世界盃冠軍 西班牙國家隊 (獲獎)

社會評價

他(巴爾德斯)是一名反應敏捷、力量出色的守門員,雖然年紀不大,他很願意指揮和安排後防線。巴爾德斯的偶像是德國前國門卡恩,不過他出擊扑單刀球的能力與卡恩還有差距,另外巴爾德斯發揮不夠穩定,經常會犯一些低級錯誤,這也是他長時間無緣西班牙國家隊的主要原因之一。(新浪體育評)

相關影片

Victor Valdés - Greatest Saves
Booktrailer: #MétodoV - Víctor Valdés Arribas
Victor Valdés Mejores Atajadas 2017 • Middlesbrough F. C.
Victor Valdes save penalty in match Racing vs FC Barcelona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