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命鴛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命鴛鴦

《絕命鴛鴦》又名《凡人楊大頭》,是由靳德茂、張寧、吳紹雄聯合執導,吳京、季芹、陳俊生、張恆、蔡依蘊、陳志朋等主演的武俠劇。該劇改編自古龍原著小說《大人物》,講述了大明憲宗成化十年,二十五歲,年少英俊意氣風發的秦歌,帶着青梅竹馬的密友鴛鴦赴蘇州燈會節一游,此一游卻游出了秦歌的終身遺憾,不僅掀起了一場武林中的盟主大爭鬥,更引出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簡介

大明肅宗成化十年,25歲意氣風發的秦歌帶着青梅竹馬的鴛鴦赴蘇州燈會節一游。再過數日就是他們的婚期,蘇州虎丘這一游,卻游出了秦歌的終身遺憾。也引出了一連串的糾紛。20年前秦歌之父——秦夢龍,拋棄了金東方。金東方後來練成了日月神功,成為拜月教主,重回中原,掀起了一場武林中的盟主大爭鬥,引出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金東方與其手下,每到月圓之夜,必捉一童女到西山頂放血祭月。秦歌與鴛鴦在洞房之夜,兩人正在情濃時,鴛鴦卻被金東方捉去到西山頂祭神……

劇集評價

田思思聰慧可人,琴棋書畫劍樣樣精通,尤其是得到田夫人天下第一名劍——「冷泉黑月劍」的真傳。此劍舞動間如彤雲蓋頂,削鐵如泥。田思思已經17歲,長得亭亭玉立,嬌艷迷人,江湖中名士欲攀親者眾多。田斌於17年前與兵部尚書——楊益濤指腹為親,揚希望兒子楊凡與田家小姐共結良緣,成為夫妻,但後來田與揚失去聯絡,楊凡也下落不明,田家只好比武招親,盼思思覓一如意郎君。擂台會中,少林高僧心燈大師帶着徒兒楊凡最後勝出,楊凡雖然相貌平庸,但是武功高強,在心燈的教誨下,謙厚仁德,田父對這位準快婿滿意得很。秦歌趕赴西山救鴛鴦,鴛鴦因不甘被辱,嚼舌自盡,秦歌痛不欲生。秦歌出身武林世家,非但劍法一流,而且生性疾惡如仇,故三上西山頂,挑戰四虎,因身中五百七十多刀,自頭以下,傷痕累累,長年圍一條紅巾,當地人都視他為崇拜偶像,尊稱他為「紅巾俠少」。其中最崇拜他的人為當今武林盟主鎮遠侯田斌的獨生女兒田思思,思思立誓要嫁給大人物——秦歌……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