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終生大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終生大事導演: 錢升瑋,編劇: 鄺文偉 / 周燕嫻 / 鄧紫珊,主演: 劉青雲 / 陳德容 / 黃子華 / 苑瓊丹 / 吳耀漢,類型: 喜劇 / 愛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5-05-11,片長: 94分鐘,又名: Once in a Lifetime。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湯靜宜母親患病,表示若未能看到愛女出閣,死不瞑目。由於靜宜男友Charles不肯結婚,她只得找來舊同學鄧技安冒充男友,以隨母親心愿。正當選好良辰吉日時,技安母親卻病逝,喪禮和喜宴正好安排在同一天,技安只得與好友合力讓自己分身有術。

技安先安頓靈堂事宜,然後溜到酒樓扮醉,再讓朋友們輪流扮作醉倒在桌上的他,使他可抽身回靈堂,但他的大姑姐卻要他守夜,他逃走了,大姑姐便跟蹤他,眾人大鬧酒樓,技安返回靈堂向親人解釋,此時靜宜母親突然出現,表示十分欣賞技安的善心,靜宜也感到技安對她的誠意,便真正接受了他的追求。

視頻

終生大事 相關視頻

終生大事預告片
金像獎提名最多演員劉青雲,卻敗給限制級影帝,年近六十膝下無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