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純棉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純棉被是床上用品的一種,是用棉花為主要原料,經過機器或者人的加工而成,面積足以覆蓋人體的長方形的被子,主要用於睡眠時的保溫。[1]棉花作為傳統的保暖材料,由於棉纖維細度較細有天然捲曲,截面有中腔,所以保暖性很好,又由於它具有透氣、透濕等優點,一直身受人們的喜愛。純棉被內芯棉絮平整而均勻,透氣性好,富有彈性,無靜電、無散亂飛絮;機械結合手工工藝,使用者很快進入深度睡眠。特別適用於嬰幼兒、青少年,中老年人、氣管病人、對化纖產品過敏及長期處於亞健康睡眠質量不好的人群。

特性

100%棉花製成的純棉被具有四大典型特性:

特性一 吸濕性: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皮膚,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體濕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被體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特性二 保濕性: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被具有良好的保濕性,使用時讓人充分感覺到溫暖和舒適。

特性三 耐熱性:純棉被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都只會引起被體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被在常溫下使用對其品質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被的環境適用性能。

特性四 衛生性:棉纖維是天然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還有少量的蠟狀物質和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被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被體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負作用,久用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性能良好。[2]

基本常識

純棉被的優點

1、 製造純棉被應具備先進科技的機械結合傳統工藝手工製作。確保整個純棉被芯平整而均勻,膨鬆且有彈性,被褥經久耐用而不變形。保暖性能高,通過陽光短時間照射,棉絮就會吸收大量熱量,夜晚蓋上後蓄熱能源緩慢釋放,感覺非常舒適,很快就會進入深度睡眠。

2、 不吸潮,氣息清新自然,無異味。劣質棉產品由於反覆使用或者含有雜質,容易吸潮,產生異味。不含任何添加物和雜質,氣息清新自然,長期使用也不會產生異味,克服了劣質棉產品和非棉產品受潮或陰雨天氣容易吸潮產生異味,刺激呼吸器官,損害身體現象的發生。

3、無散亂、細小飛絮。棉花纖維繫自然生成物,纖維長而有韌性,不易斷裂,不會產生任何細小的飛絮。而羽絨被等製品在加工過程中,不斷被打碎、攪拌,細小絨毛脫落很多,在使用過程中不斷流逝,就會進入人的喉嚨、肺部,引起不適。

4、無寄生細菌。純棉被選用最優質的棉花並通過除塵淨化精梳而成,不易滋生細菌。而其他原料製品在受潮等條件下會滋生大量細菌。

5、絕不產生靜電。從棉絮到內膽再到外罩全部採用100%高級純棉製品,天然生成的棉花製品絕不會產生靜電,不吸附空氣中的塵土和漂浮物,特別是在乾燥寒冷的冬天,會讓您體驗無靜電的溫暖舒適感受。

與其它棉被相比較

羊毛被彈性好,蓬鬆,重量較輕,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同時羊毛被因羊毛縮率鞍大,易變形也易被蟲蛀。

羽絨被具有輕,柔,保暖性好的優點。但羽絨製品也存在很多不足:羽絨用作填充材料對面料要求較高,否則鑽絨現象非常嚴重;羽絨被一般使用的是塗層高密織物做被面,這類織物多為化纖織物,在冬季使用靜電現象嚴重,舒適性差;羽絨被體積大,臃腫,攜帶及儲存不方便。羽絨被存在一個最大的缺點是耐蟲蛀和耐霉變性能差,在存放時需要使用防蟲劑;

蠶絲被滑爽、透氣、輕柔、吸濕、不剌癢及抗靜電。具有貼身保暖、蓬鬆輕柔、透氣保健等得天獨厚的品質和優點。蠶絲被不會被蟲蛀,存放時不需要放樟腦丸等藥物。它的缺點是使用時間長了之後,被子會變薄。

化纖被通常分為人工纖維被與合成纖維被兩大門類。常見的品類有七孔被、九孔被、踏花被、太空被等,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潔白、質地柔軟、懸垂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濕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而致人體肌膚過敏。化纖製作的被子檔次不高,難登大雅之堂。

市場分析

棉被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品,人,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需要在床上渡過,人類睡眠最離不開的就是用於保暖的被子,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市場;前幾年,市場上出現的「黑心棉」恐慌,一張張魔手使棉被市場失去了大壁的江山!國家大力打擊黑手,在打擊黑心棉的同時,還發布了《絮用纖維製品禁止使用原料管理辦法》在業界多年無法擺脫產品同質化的負面形象後,沉默多年的純棉被路數耀入人們的生活中,純棉被逐漸走出黑影!創新中國的口號喊響後,許多智者選擇了創新!我所了解到的產品創新就是創造性模仿的產品,或者說是在原基礎上做到更深層次化的產品。

儘管科技和時尚的元素增添了純棉被產品的更多賣點,但消費者確實需要真正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功能。創新一定要實實在在從消費者需求出發,產品設計理念應該面向廣大消費者,要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方便和放心,而不是一味地標新立異,製造一些不切實際、只有噱頭沒有實用性的產品。

創新要為顧客帶來價值,在流行創新的今天,只有為顧客帶來價值的創新才能真正實現市場價值,也才能實現創新的最終目的。同時,創新必須關注和創新相關的整合。許多產品在某個單向技術上可能是很領先的,但是整體產品質量並不好,關注整合能力,才能使產品質量達到顧客的需求,使企業真正具有市場競爭力。

縱觀純棉被市場,誰將主沉浮,且看創新時代的創新純棉被的橫空出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