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韋里·穆塞韋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韋里·穆塞韋尼約韋里·卡古塔·穆塞韋尼(斯瓦希里語:Yoweri Kaguta Museveni,1944年8月15日-),烏干達政治人物,總統。曾參與推翻當時總統伊迪·阿敏(1971-1979年)的戰爭,以及導致米爾頓·奧博特總統(1980-1985年)讓位的叛亂,基督教徒。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烏干達獨立數十年來,政府管理不善,叛亂和內戰頻仍。穆塞韋尼上任後,使烏干達的局勢穩定下來,經濟得以發展(除北部地區)。穆塞韋尼政府也使烏干達成為非洲防治艾滋病成效最大的國家之一,受到西方世界讚譽;但他在任期內,介入剛果民主共和國內戰以及其他非洲大湖地區的衝突,損及他的名譽。聖靈抵抗軍在烏干達北部的叛亂使局勢不穩,並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嚴重的人道危機。穆塞韋尼政府最近的一些做法,例如在2006年選舉前,取消總統任期限制,以及對政敵的騷擾,引起了當地政治評論人士乃至國際社會的關注。

2014年接受美國CNN電視獨家訪問時,他透露個人的觀感:「同性戀者是很噁心的」,在烏干達,同性戀是刑事罪行,「犯罪」者會被判至多十四年監禁。 在穆塞韋尼看來,性行為是個選擇問題,同性戀是「非自然」的,不能算作是人權。穆塞韋尼1996年在總統選舉中首次獲勝,2001年贏得連任。烏干達2005年實行多黨制後,穆塞韋尼在2006年和2011年兩次大選中繼續獲勝。2016年,他再度坐上總統寶座,但反對派指認他恐嚇選民且存在舞弊行為。

視頻

約韋里·穆塞韋尼 相關視頻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_卡羅爾—極富人性的教宗
希望的門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