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希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希金斯
出生 蘇格蘭北拉納克郡威肖
國籍 (英國)
職業 斯諾克(檯球)

約翰·希金斯John Higgins),1975年5月18日生於蘇格蘭北拉納克郡威肖,是蘇格蘭籍的世界職業斯諾克選手,4屆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冠軍。約翰·希金斯擊球以節奏穩定、走位精準著稱,有檯球界「巫師」之稱,他是當今世界斯諾克界最優秀的選手之一。

2011年5月2日,希金斯以18-15逆轉戰勝黑馬特魯姆普,第四次捧得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冠軍。

2015年11月1日,希金斯在國際錦標賽中奪冠,收穫了其排名賽的第28個冠軍,一舉超越奧沙利文,追平老球王戴維斯,冠軍數排名歷史第二位,同時還成為包攬四大賽的第一人,加冕「金滿貫」。

2016-2017賽季和2017-2018賽季斯諾克世錦賽亞軍。[1]

運動生涯

約翰-希金斯是國際公認的現代斯諾克經典技術的集大成者,學院派代表,希金斯的職業生涯開始於1992年,他在年僅23歲的時候就達到了職業生涯的頂峰。他在世錦賽的決賽中以18-12的比分戰勝了衛冕冠軍肯·達赫迪獲得世錦賽的冠軍。這場勝利也使他世界排名升至第1位並且保持了兩年。 在2001年他第二次打進世錦賽的決賽,但是以14-18的比分輸給了羅尼·奧沙利文。07年他第三次殺入世界錦標賽的決賽,這次的對手是年輕新秀塞爾比,儘管毫無壓力之下的塞爾比將比分4-12追至10-12,給了希金斯巨大的壓力,但具備超強心理素質的巫師還是頂住了壓力一鼓作氣以18-13擊敗對手,第二次舉起了世錦賽的冠軍獎盃。
2009年世界錦標賽,希金斯第四次殺入決賽,並以18-9的絕對優勢戰勝了2005年世錦賽冠軍肖恩-墨菲,第三次在克魯斯堡舉起了世錦賽冠軍獎盃,2011年世錦賽,希金斯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分別戰勝羅尼奧沙利文和馬克威廉姆斯兩位天王,再次殺入決賽與天才少年特魯姆普會師,並在7-10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最終以18-15完成逆轉,成為第三位在克魯斯堡冠軍數達到四次的球手。到目前為止希金斯一共打出過7次147分的滿分杆,其中包括兩項連續的賽事,一次是2003年的LG杯決賽,另外一次是接下來的英國公開賽第一輪。

榮譽勳章

2007年末被授予英國MBE(Member of Order)勳章,即成員勳章。 2009年3月12日,被正式受封英國MBE勳章,即英國皇家榮譽會員勳章。

趣聞軼事

冤家對手

同為1975年出生、同為1992年進入職業賽,希金斯與奧沙利文幾乎共同締造了一個時代,而「奧希對決」更是貫穿了兩位選手各自的職業生涯。雙方總共交手61次,奧沙利文31勝,希金斯27勝,平局3次。其中,排名賽中交手33次,在決賽交手18次,在3大賽中交手9次,雙方戰至決勝局10次。雙方連勝記錄,奧沙利文最長獲得6連勝,希金斯最長獲得4連勝。

奧沙利文曾言:在斯諾克球壇能給他製造威脅的就只有希金斯。這是對希金斯能力的一個肯定。

婚姻生活

約翰·希金斯是蘇超凱爾特人隊的鐵杆球迷,除此之外還喜歡高爾夫球和撲克。他熱愛美食並且喜歡親自烹飪,曾和肖恩·墨菲一起曾在BBC的節目中展示他們廚藝。他和他的妻子丹尼斯膝下有兩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他製造威脅的就只有男巫希金斯而已,斯諾克比賽是他和「巫師」希金斯二人的舞台,冠軍也將在他們之間產生。火箭的這番言論不僅僅是對於希金斯能力的一種肯定,從一個角度來說,在與希金斯交手的時候奧沙利文並沒有必勝的把握。無論是從心裡還是從過往戰績,希金斯都占據着相當的優勢。 2009年中國賽前,希金斯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就表示,奧沙利文雖然是世界第一,但是火箭並沒有必勝自己的把握,而火箭聽到希金斯的這種言論,只是笑着敷衍,並沒有做出正面的回應。最後,這場強強對話以希金斯的勝利告終,他用實際行動告訴所有人,奧沙利文的眼光沒錯,他的確有擊敗火箭的實力。

年度最佳

北京時間2011年5月7日,世界台聯的年度評選結果出爐,2010-11賽季勇奪三個排名賽冠軍的「巫師」希金斯毫無爭議的當選世界台聯年度最佳球員,他同時還獲得了記者評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天才少年特魯姆普則收穫了年度最佳表現獎和球迷評選出的年度最佳球員。 希金斯因為在2010年的世錦賽中爆出「賭球」醜聞而被禁賽半年,直到2011年11月初才正式復出。在首先的參加的兩站PTC賽中,希金斯收穫一冠一亞,隨後他相繼奪得英錦賽、威爾士公開賽和世錦賽冠軍,戰績笑傲群雄,年終排名也鎖定在第二位。 希金斯在遭遇了喪父之痛,世錦賽期間不斷遭受球迷的干擾,但是他頂住了壓力勇奪桂冠。傳奇老將史蒂夫-戴維斯在給希金斯的評語中說道「他是我在這項運動中見過的最偉大的球員」。希金斯同時還收穫了記者年度最佳球員(thejournalists』playeroftheyear)。

視頻

  • 2019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 約翰·希金斯VS格雷姆·多特
  • 斯諾克經典之戰,希金斯與亨得利大師賽決賽爭黑球

  • 亂局案例——希金斯告訴你什麼叫「巫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