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佩里·巴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佩里·巴洛(John Perry Barlow,1947年10月3日-2018年2月7日),美國知名詩人、評論家,電子前哨基金會及新聞自由基金會的創辦人。他是一個天真的技術烏托邦主義者,認為網路可解決所有人類的問題[1]


生平

約翰·佩里·巴洛1947年10月3日生於美國懷俄明州,從1998年起在哈佛大學的伯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他是電子前哨基金會(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共同創辦人,被稱為「天真的技術烏托邦主義者」,主張網路世界不需要受到政府的管轄,電子前哨基金會主要參與和支持網路帶來的機遇與挑戰的教育活動,也提高大家對隨網路迅速發展而產生的公民自由問題的認識,支持公益訴訟及鼓勵新技術的開發[2]。他其中一本著作,是1996年出版的《網路空間獨立宣言》(A Declaration of the Independence of Cyberspace),他的宣言主張,網絡空間是一個由信息傳遞和思想組成的地方,那裡沒有地域界限,不管是多奇特的想法也可以表達。那是一個開放不受國家主權干涉、平等的地方,在當時就主張網路世界不需要法律及政府的管控。宣言寫著:「工業世界的政府們,你們這些令人厭倦的鐵血巨人,我來自網絡空間,一個思維的新家園。以未來的名義,我要求屬於過去的你們別管我們。在我們這裡,你們並不受歡迎。我們聚集的地方,你們沒有主權。」

電子前哨基金會的主席Cindy Cohn曾說:「約翰·佩里·巴洛是一個天真的技術烏托邦主義者,認為網路可解決所有人類問題又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他知道新技術必定會帶來邪惡及善良,而他把重點放在善良」。現今網路的蓬勃發展,主要是約翰·佩里·巴洛的遠見,他就是現代自由的代名詞,讓人們得以暢言,更讓隔著千里的人們可以有交流的管道。他致力於將網路打造成不受種族、經濟地位、家庭背景的影響,不受特權與偏見操控的世界,這就是他被稱為「網路公民自由先驅者」的原因[1]

相關視頻

John Perry Barlow -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 LeWeb London 2013


外部連結

網際網路先驅約翰·佩里·巴洛去世!. 每日頭條. 2018-02-08 [2020-10-25].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