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瑟夫·布拉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約瑟夫·布拉克(Joseph Black, 1728年4月16日-1799年12月6日)是英國籍的醫生和化學家。他重新發現二氧化碳、比熱及解說潛熱的概念。他也是格拉斯哥大學的醫學教授(同時擔任化學講師),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一些被公眾認為是聖人的人[1],可能從沒有得到任何教會認可。即使在天主教內,不同教區和不同主教團對不同聖人的敬禮也不一定相同。有些教團通常只敬禮本教團所認可的聖人;有些聖人則只在其家鄉受到敬禮。在東正教[2]中,於教區內去世的成員,一般會在所屬教區的禮儀中被曕仰。

簡介

出生於法國的波爾多,父親是來自於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布拉克,從事葡萄酒貿易;母親來自英國的阿伯丁,和他的家人也是從事葡萄酒貿易業務。約瑟夫有十二個兄弟姐妹。

18歲時他進入格拉斯哥大學,四年後去了愛丁堡,繼續其醫療研究。

大約在1750年,約瑟夫·布拉克研發出分析天平,在一個楔形的支點上將待測物或標準砝碼放在左右兩側的秤盤上,測量極輕的物體。它的準確值遠遠超過同一時代的其他天秤,並成為一個重要的科學儀器,大多用在化學實驗室。

1757年,獲格拉斯哥大學任命為Regius教授。

1761年布拉克推斷,施加熱在其熔點為冰的冰水混和物上溫度上升,而在該混和物中水的量並不會增加。此外,布拉克觀察到水/蒸氣混合物的溫度上升,而是蒸氣量的增加,不會導致熱使水沸騰。從這些觀察中,他得出一個結論:熱量藏在冰粒和沸水中,成為潛在的看不到的熱。潛熱的理論標誌着熱力學,布拉克的理論更是他重要的科學貢獻之一,他也因此聲名大噪,他還表明,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比熱。 這一切都證明了重要的不僅是抽象的科學的發展,但在發展中的蒸汽機與其他許多液體相比,水的潛熱大,所以詹姆斯·瓦特的成功嘗試改善推動由托馬斯·紐科門發明的蒸汽機的效率。 瓦特添加一個單獨的冷凝器,氣缸保持在該溫度下的蒸汽包圍在充滿蒸汽夾套中,以便避免再加熱的發動機在每個周期中節省了大量的能量。

布拉克還探討了在各種反應中產生的氣體的性質。他發現,石灰石(碳酸鈣)可進行加熱或用酸,得到他所謂的「固定空氣的氣體。」 他認為,「固定的空氣氣體」在空氣之中並沒有辦法使任何火焰燃燒或讓動物生存。

布拉克還發現,鼓泡通過石灰(氫氧化鈣)的水溶液時,就成了沉澱碳酸鈣。他利用這一現象說明,動物呼吸和微生物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

在1757年或是1758年布拉克成為詹姆斯·瓦特的朋友,並於1761年在格拉斯哥大學開始蒸汽動力的研究,他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和其他的事物幫助瓦特蒸汽機的早期研究。布拉克也是一個撲克俱樂部的成員,並與大衛·休謨,亞當·斯密,與蘇格蘭的文人啟蒙運動有相關聯。布拉克從未結婚。他於71歲死在愛丁堡,由灰衣修士埋葬在墓園。世人相信布拉克的科學設備於2011年在英國愛丁堡大學的一個考古挖掘過程中被發現。

視頻

約瑟夫·布拉克 相關視頻

聖經舊約縱覽43
8.2 世界三大宗教補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