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拿天主教譯為約納,伊斯蘭教譯為優努斯(希伯來語:יוֹנָה‎;阿拉伯語:يونس或يونان)是一名亞伯拉罕諸教的先知,他的名字意為「鴿子」。

他出生於古西布倫(雅各第五子之地)(今加利利)邊境上的迦特希弗城[1],(距耶穌生長地拿撒勒很近,居北約3公里之遠),其父親亞米太(1:1)。約拿正是耶羅波安(以色列王)二世在位的時候(約公元前790-749年)(王下14:25)的先知。與他同時代的先知,有:何西阿、阿摩司、彌迦和以賽亞。他們都是奉神差遣向以色列人或異國的人民傳講悔改的訊息。

根據《聖經》,他被上帝派遣往新亞述帝國的首都尼尼微,勸說當地人行在正當的道路。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基督教(及天主教)聖人

天主教

按照羅馬天主教教義,聖人是指一些已經死去、如今與基督一同在天上的人;他們在世度聖潔的生活,有高尚的德行,死後被教廷冊封,尊奉為聖人。特倫多大公會議信經表示,信徒該求聖人為他們轉求天主,也該尊崇聖人遺物和聖像[來源請求]。其他宗教也主張向聖人祈求。有些宗教聲稱,屬下的全體成員都是無罪的聖人。聖經多次提到聖人或聖徒。聖經把基督手下144000位受聖靈膏立的門徒稱為聖徒。

基督宗教聖人是指在基督教中被教會認可為聖的人物。雖然聖人的設立出現在基督宗教中,但不同教會對聖人的理解和認可卻不是一致的,有的更完全不認同。目前聖人的設立只出現於羅馬天主教會、聖公宗、東正教等;而大多數基督新教的宗派都不認為有在地上對人封聖的必要,因為他們認為不合聖經的教訓。一般來說,基督宗教的聖人被認為能直接與上帝相連,可以帶領別人到上帝的道路。

天主教徒稱聖人為聖品。

東正教

其有獨特的聖人觀,其中最奇特的是恭敬聖愚。

基督宗教各教派都誦念的宗徒信經(使徒信經)里有「我信諸聖相通功/我信聖徒相通」一句,指出可以通過聖人代禱,而天主教教友除了直接向天主祈禱外,也會向聖人請求代禱,並認為這是天主無限慈愛的表示,無減天主的權威。但部分基督新教教派的信徒認為聖經已經明示任何人均可直接向主祈禱,擺脫任何有形無形的關係束縛。

視頻

約拿 相關視頻

英國奇幻獲獎短片「約拿」
困境中的呼求和感恩的禱告――約拿的禱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