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雨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雨傘

來自 植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紅雨傘

界:植物界

虎耳草目小二仙科

紅雨傘屬

虎耳系列挺水水草

紅雨傘,為虎耳草目小二仙科紅雨傘屬、虎耳系列挺水水草。 [1]

簡介

紅雨傘:別名沼澤美人魚草,為虎耳草目、小二仙科、紅雨傘屬、虎耳系列挺水水草,原產於南美洲。

葉面鋸齒狀的紅色系水草並不多見,其中以紅雨傘最為經典。其顏色與形態多變,顏色可由綠色轉為橙紅,甚至深紅。在水中生長較慢,喜好強光和較低水溫。通常單莖直立生長,不易分枝,可數棵種在一起,以形成叢生狀造景。

顏色分類:橙色_紅色 莖形分類:直立 葉序分類:輪生 葉形分類:羽形

光照需求:中強 生長速度:中等 培育難度:中等 造景區域:後景

適宜溫度:23℃±5℃ 酸鹼範圍:6.2±1.2(PH) 硬度範圍:7±5(DH)

紅雨傘水草特徵

水上與水中草不同型。水上草披針形互生葉,葉緣有鋸齒,葉色翠綠,能以地下莖越冬。水中栽培,會出現多種不同的變化:包括葉型可以從披針形轉為卵形、不規則裂葉或羽狀葉等。顏色可由綠轉為橙紅以至深紅。

紅雨傘種植方法

栽培條件不同,形態變化多端。喜強光和較低水溫,在水中生長較慢。充足CO2及品質較佳液肥,可使其狀態更佳。缺鐵及微量元素時,葉片會變為翠綠色。不易分枝,可密植成叢。

紅雨傘繁殖方式

插枝

紅雨傘開花形態

葉腋開花形成種子。

參考來源

  1. 紅雨傘, 植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