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虎眼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虎眼石


紅虎眼石多圈手鍊
原圖鏈接

虎眼石(Tiger’s eye)是一種石英集合體,不定形礦物,其寶石學名稱Tiger eyes ,又叫虎睛石。通常有褐黃色,藍色,紅褐色等顏色,不透明,質地細膩堅韌,具有微細纖維狀結構,如從垂直纖維方向磨成弧面狀戒面,在弧面上就會出現一個平行移動的「眼睛」,因其形態和顏色似老虎眼睛,故被命名為虎眼石。

基本信息

中文名:紅虎眼石

質地:細膩堅韌

顏色:紅色

硬度:7

紅虎眼石手串 出
原圖鏈接

結構:微細纖維狀結構

產地:河南等

紅虎眼石介紹

虎睛石的種類包括有,黃虎睛、紅虎睛和藍虎睛等,它是自然界的青石棉藍石棉被二氧化碳硅膠凝體強烈交代和膠結後所形成的呈棕、褐、黃、藍等顏色,不透明,具有絹絲光澤的緻密堅硬的石英質岩石,因為成份已變成石英,其硬度也上升為7,比重下降為3.1左右。它的質地細膩堅韌,具有微細纖維狀結構,如從垂直纖維方向磨成弧面狀戒面,在弧面上就會出現一個平行移動的「眼睛」,因其形態和顏色似老虎眼睛,故被命名為虎眼石。

紅虎眼石和貓眼石一樣,擁有明顯獨特的特徵,每顆虎眼石都在放射一道嚴峻的光芒,像嚴厲的眼神,更像神秘的結界,不同的角度,虎眼的眼神都不同,與貓眼石的區別在於紅虎眼的色澤更為霸氣華麗。[1]

成分與分類

礦物成分

虎睛石礦呈純藍、藍、紫紅、棕紅、黃、乳白等色。顯絲絹光澤、金剛光澤、微透明至半透明,質優者由於包裹着藍石棉纖維束而閃耀着一條「活光」。硬度為7,密度約2.68/cm。 虎睛石的原始礦物成份主要為鹼性、鹼土性角閃石石棉兩大類,其種屬有鎂鈉閃石石棉、富鈣鎂鈉閃石石棉、富鈉鋁陽起石石棉、透閃石石棉、鈉陽起石石棉、陽起石石棉。

天然紅虎眼石桶珠
原圖鏈接

虎睛石的主要礦物成份為:玉髓、石英、有時伴生紅、白瑪瑙及縞絲瑪瑙、蛋白石、微量鏡鐵礦、黃鐵礦、赤鐵礦(褐鐵礦)、鈉長石、方解石、重晶石纖鐵藍閃石等。玉髓為無色隱晶集合體,具油脂光澤,從外觀上看,玉髓往往在藍石棉形成之後,粘結或包裹藍石棉,使之成為五光十色的虎睛石礦,氧化鐵物質的存在使虎睛石呈現不同的色彩。藍石棉纖維未受風化或鐵染者,虎睛石呈藍色;已受褐鐵礦化者,虎睛石呈紫紅色;已受風化者,虎睛石呈金黃色。藍石棉脈中的礦物呈現出明顯的分帶現象。

按顏色可分為四種

①金黃色虎睛石:即最常見的「虎睛石」或「虎眼石」,虎睛石呈脈狀或大小不一的透鏡體產於破碎帶中部或兩側,礦石呈細粒斑雜狀結構或纖維狀結構,塊狀構造,藍石棉分布呈縱、橫、斜及簇狀藍石棉纖維,方向各異,雜色分布,由於後期的褐鐵礦化,致使虎睛石呈現金黃色或黃褐色,強絲絹光澤或金剛光澤,微透明或半透明,硬度7度以上,具有較強的貓眼效應,形成帶狀「活光」或「勒光」;

②純藍虎睛石:此即「鷹睛石、鷹眼石」。呈脈狀、局部為透鏡體狀。脈寬2~5 cm,顏色單一,藍石棉排列不規則,細小裂隙發育,硅化程度較低,可見到硬脆藍石棉纖維,礦石呈細粒結構、纖維狀結構、塊狀、似蜂窩狀、條帶狀或皮殼狀構造,強絲絹狀光澤,微透明或半透明,具有勒光或帶狀「活光」;

③紫紅色虎睛石:成大小不一的透鏡體產於含藍石棉裂隙內,顏色較單一,局部見氧化鐵薄膜;藍石棉纖維排列規則或比較規則,呈細粒纖維狀結構,緻密,塊狀構造,強烈絲絹光澤,明顯帶狀活光;④多色虎睛石:也稱「斑馬虎睛石」或「斑馬虎眼石」,位於破碎蝕變帶的中部或兩側,成脈狀產於藍石棉脈或石英脈中,顏色呈紅、藍、黃、乳白色等,藍石棉纖維排列方向不規則。

功效與作用

紅虎眼石,肉眼看上去為紅褐色,非常適合年輕女性佩戴。不僅章顯個性,更重要的是能體現女性之美,並對改善身體狀況有很大好處。

紅虎眼石,相比其他虎眼石,不同的一點就是能改善呼吸系統狀況,對感冒、氣管方面的疾病都有作用,同時加強關節的靈活性。由於紅色代表了熱情、勇敢,佩戴紅虎眼石能克服自身的膽怯心理,改善自己性格中的優柔寡斷等不好的方面。紅虎眼石代表了強大的生命力,小孩子佩戴後能使疾病遠離,增強抵抗力。

紅虎眼石功效之保健:紅虎眼石是太陽輪寶石,紅色的色光對應着臍輪,對於暴飲暴食後身體的不適有重新淨化及調整的功能,並且還能給身體帶來溫暖的感覺。紅虎眼石對於體質弱的人來說,是最好的補品,佩帶它可以改善感冒症狀及哮喘等疾病,紅虎眼石還有助於鎮定新陳代謝的的神經系統的功能。

紅虎眼石的功效之辟邪:紅虎眼石做為傳統意義上的辟邪物,是最好的護身符、幸運符。經常佩帶紅虎眼石辟邪擋煞的功效,不僅如此,紅虎眼石還有招財納福的功效,可以聚財守財,佩帶它可以加強自身的控制能力,使財產不易外流。

紅虎眼石的功效之助事業:紅虎眼石能發揮如王者的力量,說話具有說服性,令事情容易達成共識,讓屬下願意去服從你。並且紅虎眼石有助於人遇到貴人,使得自己在事業得到幫助,從而達到提攜。

紅虎眼石的功效,我想大家對此也有所了解了。經常佩帶紅虎眼石就涉及到其淨化,紅虎眼石最標準的方法就是用御守鹽消磁,御守鹽屬於中性的清洗劑,所以不會對紅虎眼石有任何的腐蝕作用,可以放心使用。[2]

紅虎眼石手鍊價格

天然的紅色虎眼石也是相當珍貴難得的。因為天然紅色虎眼石對於形成環境的元素是有相當苛刻的要求的。而清晰明亮的天然紅色虎眼石更是歷來被視為大自然的瑰寶。

紅虎眼石結構奇特,所含的元素使它具有非凡的作用,所以其價格也是相當貴重的,一般看當時的拍賣情況而定。而市面上賣的紅色虎眼石大多較真品稍微次一點,所以價格就比較合理穩定,大都是一百多塊錢人民幣。也有更好點的可以賣到個幾百來塊。而對於人造又較次的虎眼石,其價格就只能賣到個幾十塊。

產地分布

紅虎眼石:世界上最大的虎眼石和鷹眼石礦床分布於南非的德蘭士瓦省,其形成與南起普里斯卡、北至庫明,長360公里、寬約45公里的青石棉礦帶有關。另外,印度、斯里蘭卡、巴西等國也產虎眼石或鷹眼石。木變石主要產於巴西。石英貓眼石則分布於印度、斯里蘭卡、柬埔寨、美國、墨西哥等國。[3]

紅虎眼石鑑別

虎眼石是木變石的一種,觀察下有木質結構,通俗來說就是像木頭的石頭一般呈現褐黃色,之所以叫虎眼就是像老虎的眼睛,每顆珠子上經過光的角度不同都有條亮線,轉動珠子 亮線也跟着動,不動就是假的。有可能是中等質量的,亮線可能少或沒有,可能不在正中。<

保養方法

1.紅虎眼石首先不要在做一些運動的時候戴,這是因為紅虎眼石還是比較怕碰撞的,所以說在佩戴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一點,切忌把紅虎眼石隨便往桌上或是什麼地方一放,這樣可能會引發紅虎眼石摔落的現象;在打掃衛生的時候也是儘量把紅虎眼石摘下來,有助於紅虎眼石的保養。

2.紅虎眼石不能接觸一些強酸強鹼的物質,這裡最常見的就是化妝品、清潔用品等等,在洗浴的時候也儘量不要戴着紅虎眼石,除了會使它接觸到肥皂、沐浴乳等一些化學物質,熱水的溫度、蒸汽等還有可能使它的表面變得不光滑。


相關視頻

紅色虎眼石手鍊

天然紅虎眼石【鴻運祥福】單圈手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