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薯玉米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薯玉米粥 原圖鏈接

紅薯玉米粥 紅薯玉米粥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減肥功效。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1]

紅薯營養

紅薯,又稱甘薯、番薯、山芋等。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0.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吃紅薯是不會使人發胖的,相反紅薯還是一種理想的減肥食品。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米、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但是很多發人卻還沒有意識到。一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2]

玉米營養

玉米能夠預防老年黃斑變性,蛋白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A 維B 維B2 維E 硒 鐵 鈣 賴氨酸 防癌抗癌。玉米含有亞油酸與穀胱甘肽,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沉積,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很高,能夠促進胃腸蠕動,潤腸通便,治療便秘。還能增強機體的新陳代謝,調解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並使皮下組織豐潤,使皮膚光澤有彈性,延緩衰老。[3]

做法

紅薯玉米粥(一):
食材:玉米粉、紅薯、菜心、枸杞、鹽。
做法:紅薯、青菜切丁備用,玉米粉備用,一碗涼開水,將玉米粉倒入水中攪拌均勻備用,電飯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切好的紅薯煮熟,紅薯煮熟後將調好的玉米汁倒入鍋中,燒開後加入青菜,最後放入適量鹽,煮好後盛入碗中可以撒幾粒枸杞點綴,這樣一來色鮮味美又營養的紅薯玉米粥可以享用了。

紅薯玉米粥(二):
食材:紅薯、玉米、水。
做法:紅薯切成薄片,這樣處理是為了容易熟,清水開後入鍋,專門從農村找來的玉米粉,顆粒比較粗不是超市那種細的粉,用溫水調和一下,煮的時候就不會化不開了,紅薯差不多的時候倒入玉米粉,慢慢攪開不要有團,一邊煮一邊攪動,保持最小火,看見比較稠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紅薯玉米粥(三):
食材:紅薯、大米、玉米面。
做法:大紅薯一個就足夠了,準備大米淘洗乾淨,如果家裡玉米面就放點,一個是顏色好看,再有就是濃濃的玉米香味,使粥粥更好喝。紅薯去皮切成小塊兒,先放到鍋里煮,不容易熟的,玉米面加水調成糊糊,下鍋時不容易結疙瘩,紅薯煮15分鐘半熟可以將大米放進去,等待10多分鐘,大米熟了,將玉米糊倒進去,並且要不停的攪,避免結疙瘩,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4]

視頻

參考來源